成功的船舶需要追求作為風帆

人應該有正確的追求目標。

人為什麼要有正確的追求目標呢?我認為正確追求目標給人以動力:一個人如果有了追求,就會為這個目標而努力奮鬥,鍥而不捨的鑽研某個問題,直至達到這個目標為止,那么它將成為一個大寫的人;一個人如果沒有正確追求目標,就好比汽車失去了馬達,無法啟動;有如船舶失去了風帆,沒有了方向。他的生活將永遠暗淡無光,他將一生碌碌無為,甚至誤入歧途。

“如果你有麵包,你應該繼續追求水仙花。”我們傾聽穆罕默德的教誨,能夠明白:我們要有自己的追求,我們要追求屬於自己的水仙花!

遍觀古今中外歷史,凡有所成就之人不都如此嗎?

宋朝的祖沖之是一個赫赫有名的人物。眾所周知,他是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七位的第一人。可是又有誰知道他在天文、曆法、機械方面的輝煌成就呢?我堅信:那一定是他正確的追求引導他走上成功之路的!

在瑞典出生的諾貝爾可是婦孺皆知,他的成就舉世矚目,他一生的發明創造獲得專利的共355項,其中最著名的要屬銷化甘油和無煙炸藥了。對於銷化甘油,我們應該知道:它的研製成功換來的卻是他弟弟的逝世和各國的災難。諾貝爾忍受著這些挫折,執著追求,歷時8年,終於研製成功無煙炸藥。我深信:諾貝爾的成功是他不畏挫折,敢於追求的結果!

當代中學生總是大誇奇談自己的追求與抱負,可是真正做到的由於幾個,他們大都把自己的理想寄託於網路的虛擬世界中,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我想:作為當代中學生肩負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更應樹立正確的人生追求,並為之不懈努力,只有這樣才會學有所成!

追求如一盞明燈,照亮你夜行的路;追求如一座燈塔,使遠航的風帆安全歸岸;追求是指南針,讓我們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我追求,故我成功!

尖山農場中學八年級二班 齊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