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放下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不禁熱淚盈眶,心裡一直迴蕩著這首曲子: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手拉著手,生死不離……

故事大意是這樣,小貓帶著一家五口來到四川櫻桃溝遊玩,正好那裡是馬小跳奶奶家。可XX年5月12日下午2: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讓那個黑色的下午,永遠定格在笑貓的記憶里,無數人在這裡喪命,笑貓與別人一起憑著堅定的信念,找到了震散了的家人,並救了馬小跳爺爺和許多人,大白鵝為了救爺爺餓死了,黑鏇風下落不明……

其實像笑貓這樣的“人”,在大地震中有很多,雖然這是童話,有許多都不是真實的,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但卻令我十分感動。在笑貓救得那個嬰兒的媽媽手機上,寫著讓人襟然淚下的一句話:“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下來,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是一種不能用言語而表達的那種偉大而無私的母愛,正是如此,這是地震沒有摧毀的東西——母愛。捨己救人的母白鵝把自己的蛋鑽出一個小孔,讓爺爺吃蛋液才使得爺爺活了下來,而自己卻餓死了,這是大地震沒有摧毀的東西——無私的愛。還有無數的愛沒有被摧毀,團結的愛、友情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夫妻的愛……這些愛即使海枯石爛也不會變。地震也讓人的生命體現出頑強與不屈,有很多人不乾被活活掩埋,在廢墟中堅挺了很多天,最終獲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生死不離!是啊,獲救的人如果沒有堅強與不屈,沒有愛,心中沒有生死不離這句話,怎能讓自己活下去呢?

地震雖然可怕,但它讓我們看到了世界上有愛、有頑強,讓我們把愛無私的奉獻吧,並學會頑強與不屈,任何天災都打不到有愛、頑強的人,我們13億中國人永遠團結、生死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