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閱兵觀後感

72年之前沒有我,所有的國慶閱兵都沒有趕上。

72年到83年,好像沒閱兵。

84年閱兵,趕倒是趕上了。沒看,我家沒電視。鄰居家有嗎?忘了!好像都沒有。我村就一台電視,我記得是這樣。

99年國慶閱兵趕上了,沒看!我已工作,在高中教學。時間抓得緊,只放一天假。父親每年利用國慶放假的日子讓我們種麥子,要不老父親就要和母親自己種。如果說看閱兵是愛國,首先要孝順父母吧!孝家,才能忠國!如果,那天江總書記打電話給我問我為什麼不看,我就這么說。可惜,沒人打給我。

XX年國慶閱兵本來一定要看的,之前的聲勢太大了。再說,老娘60歲了,不容易啊!那天回老家,父親潑了地種麥子,必須種!接近兩個月沒下雨了,潑完的地要趕緊種,不能拖到下午。到下午地會幹,再就是種不完。那就種麥子吧!國慶閱兵又趕不上了。想想在地里種麥子,一行一行的,整齊得不亞於分列式,父親和我們像閱兵總指揮,只是不能揮手敬禮和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其實喊了也沒人答應!能和胡主席一起閱兵,形式不同而已,高興啊!

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像父親一樣的人們再不用在國慶閱兵那天在地里閱兵,該有多好啊!能有那一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