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信時,可能你會很驚訝。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徐奕帆,今年12歲,現在讀五年級。我的老師每天都會給我布置許多作業,星期一到星期五都沒有太多時間玩。就算到了周末,我也沒什麼空閒時間,我媽給我報了三個補習班,因為她總想讓我成績再提高點。

我的家鄉是玉環,這是靠近東海的地方,所以有許多的海鮮。我們這裡有種特色水果叫文旦,皮薄肉甜。每到文旦成熟的季節,總會有很多人來採摘。如果你想到玉環來玩,我可以給你當導遊。

我是從新聞上得知你的訊息。你是貧困山區的小女孩,家裡爸媽外出打工,只有你和爺爺奶奶相互照顧,每天早上早起摸黑走幾十里山路去上學,晚上放學回家還要撿瓶子賣才能掙點零花錢。雖然你生活條件艱苦,年齡又小,但是你勇敢堅強,吃苦耐勞的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特別佩服你,想和你交個朋友。

最近我們學校開展了“手拉手”活動,目的是幫助像你這樣貧困山區裡的小朋友。我們知道在你的同學中有很多人和你一樣生活困難,我們會把零花錢省下來給你們寄過去。我們看過好的書籍也會跟你們分享。你們有煩惱的話也可以寫信告訴我們,我們會耐心傾聽,會想辦法開導你們。有機會的話,我想邀請你到玉環來玩,我會帶你嘗遍玉環的美食,帶你一起遊玩各個景點。

好了,今天的信我寫到這裡,再不寫作業就要被批評了。期待你的回信,我隨時在玉環等你來。

祝你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徐奕帆

20xx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