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朋友:

你好!

我是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路北國小的羅婕栩,今年上五年級了。我喜歡看書,也喜歡游泳,是個性格十分開朗的女孩。我的學習成績一直讓爸爸媽媽放心。

有一次在電視上,我無意中看到了關於你的故事,心裡特別震撼。那是在一個陡峭的懸崖邊,你背著沉重的書包,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況下,靠著自己的雙手,爬上松松垮垮的繩梯。而那繩梯,看上去是那么年代久遠,仿佛在訴說著自己曾經讓多少像你這樣的孩子翻過自己的脊背,去到那知識的殿堂,聆聽那最動聽的聲音。雖然路途是這樣危險,但是你卻絲毫沒有畏懼,在你的眼神當中,我只看到了堅定與渴望,堅定去上學的信念,渴望投入到知識的海洋中。這樣堅定有力的眼神讓我倍感震撼,曾幾何時,我已經忘了為什麼而讀書,只覺得讀書是自己的任務,是爸爸媽媽強加在我身上的重擔。

當你來到教室時,你們的教室再次讓我目瞪口呆:它是那么簡陋,幾塊粗糙不堪的石頭和一塊窄木板便是你心愛的課桌。課堂上,你的眼神是那么專注,眼都不捨得眨一下,那短得不能再短的鉛筆,在你手中變成了寶,一個個工工整整的字赫然出現在我眼前。再想想自己,用的都是最好的筆:自動筆、原子筆、水筆、鋼筆,每種都有好幾支,媽媽為了讓我能夠寫好字,買的都是最貴的,但是我從來不珍惜,而且寫字時從來不用心,總是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沒想過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寫出最漂亮的字。

從你身上,我看到自己的很多不足,如果你願意交我這個朋友,我們可以一起探討更加高效的學習方法,可以一起領略文人墨客眼中的大千世界,可以一起暢談古今……你也可以來我的家鄉做客,看看和你的家鄉有什麼不同,期待你的回信。

學習進步!

羅婕栩

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