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給遠方朋友一封信

《給遠方朋友的一封信》是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一單元需要接觸到的一篇作文,很多同學都展開了豐富的想像力,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篇佳作吧!

親愛的朋友:

你好!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也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裡,我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的。

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沈書婷,今年11歲,我是一個活潑開朗,有點小馬虎的女孩。讀信的你也許是一個像我這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女孩吧,也有可能是一個有著遠大志向的男孩,但我相信,不久以後我們將擁有真摯的友誼。

我來給你介紹一下我的家鄉——馬鞍山,她是一座富有文化底蘊的詩城。你知道“馬鞍山”這個名字的來歷嗎?我來告訴你吧,傳說楚霸王項羽自殺後,馬在江邊打了幾個滾,馬鞍便掉落在地面上,形成了馬鞍山。一開始馬鞍山是一個小村莊,後來城市飛速發展,最終變成了現在頗負盛名的“綠色詩城。”

假如你來到這裡,我可以給你當導遊喲。第一站帶你去雨山湖風景區,那裡四季如畫。春天,百花齊放,白鳥爭鳴。仔細聽,“嘩啦嘩啦”,小樹有力地擺動著枝條,搖曳的花瓣顯得格外嫵媚。往前走,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小花精神抖擻地站在路邊,仔細嗅一嗅,哇!一股清香撲面而來,一百米之外都能聞得到。公園四處綠樹成蔭,樹種繁多,如桂花樹、楓樹、松樹、銀杏樹等。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它們伸展著樹葉,顯得格外壯觀。

夏天,池塘邊的幾棵垂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還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放眼望去,藍的天,青的樹,綠的水,把碧綠的湖景襯托得分外逍遙。這裡的水很安靜,靜的能看見人的倒影;這裡的水很清,清的都能看見湖底的沙石;這裡的水很綠,綠的仿佛像一塊碧綠的翡翠。湖面上飄浮著幾片荷葉,正悠閒地曬著日光浴呢。炙熱的太陽照耀著湖面,荷葉把刺眼的陽光擋住,小魚兒紛紛游過來,躲在荷葉底下乘涼。好幾朵荷花略微張開幾片段預告瓣,含苞欲放,似乎不好意思展示自己的美麗;還有幾朵完全盛開了,羞紅了臉,露出花心中綠綠的小蓮蓬,它們似乎在朝我炫耀誰最漂亮。時不時有幾隻蜻蜓在荷葉叢中翩翩起舞,這情景是不是像畫一樣美好?

秋天,落葉飛舞,好似一隻只金黃的蝴蝶在隨風飄動。大地開始昏昏欲睡,大樹的葉子便給它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我可以在這地毯上開心地跳躍著,享受這秋天帶給我的快樂。

冬天,大雪紛飛,到處都是雪皚皚一片,多么純潔的一幕啊!我可以和我的小夥伴堆雪人打雪仗。我的家鄉雨山湖美吧!還有很多特色的地方,如采石磯、陋室、雞籠山等蘊含古代文化和傳說的景點,等待你的到來喔。

我很愛我的家鄉——馬鞍山,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想到此一游呢?我保證會帶你游遍這裡的山山水水,吃遍這裡的特色美食,讓我們在祖國這個大家庭里享受溫馨的友情,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樑吧!

祝你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你的朋友:沈書婷

20xx年11月12日

作者:師苑國小502班 沈書婷

指導教師 水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