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秋色

秋天來到了我們的校園,校園別有一番誘人景象。春天,校園裡固然很美,但我覺得秋天比春天更充實,因為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一走進校門,便看見一片已經換上黃衣裳的草坪上的幾棵松柏,像張開雙臂歡迎我們的到來。

遠處一堆堆“篝火”在燃燒,走近一看,啊,那不是篝火,原來是開得正旺的一串紅。那“小鈴鐺”似的小花兒一個緊挨著一個地排列著。一陣微風吹來,把花朵吹動了,我仿佛聽見一陣陣悅耳的鈴聲在耳邊迴蕩。我又走到畫廊邊,只見地上錯落有致地排列著一盆盆色彩各異、千姿百態的菊花,有的像一個大絨球,有的像開放的禮花,有的像手掌。它們的顏色有紅,有黃,有白。湊近來一個深呼吸,啊,一股淡雅的清香撲鼻而來。這時,一朵紅黃相間的菊花吸引了我,它那嬌嫩的花葉襯托著那朵肥碩微卷的花瓣,真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低著頭,羞羞答答的站立在那兒。我來到英語角,看到了那亭亭玉立的白玉蘭,它是我們上海的市花,純潔而高雅,象徵著我們上海的蓬勃向上。它那潔白無瑕的花瓣多么迷人呀!

白玉蘭樹的一邊種著一棵直立著的木芙蓉,木芙蓉的枝丫像張開著的雙臂,也像一把撐開的綠絨傘。再往裡走,是一叢桂花樹種在花壇里,雖然桂花已經凋謝,但是我把鼻子湊到樹旁一聞,還留有一股清香呢!

穿過桂花園,走進橘園,那一棵棵樹上仍掛著許多橙黃色的大橘子,把枝條都給壓彎了。我看著這一片橘海,就仿佛看到夜空中綴著無數的小紅燈籠,真讓人興奮不盡。

你瞧,我們的學校有多美呀!說她是花園、果園、樂園,一點也不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