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我們身邊迷信活動

發生在我們身邊迷信活動南新輔導國小五(2)班 鍾欣欣現在已經21世紀了,我們應該相信科學而不能再相信迷信了。但是迷信活動卻還是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有一些老人得了病,兒女們要他上醫院治療,可是他們卻偏偏不肯,硬說是鬼上了身,要請巫婆來“看病”。

在我們的村子裡就有這么一個人。有一次,這位阿婆得了一種奇怪的病,丈夫要她看病,她不肯,硬要請巫婆。丈夫沒辦法,請來了巫婆。

我和哥哥知道了,就跑去看。不料,剛走到大門緊閉還掛著一快牌,上面寫著閒人免進。我和哥哥就爬到牆上看見一個老太婆嘰哩咕嚕地念了一會。我們偷偷的笑了。後來她說:“你家有怪物,我還要送它。”丈夫給了她200元錢。

過了幾天,巫婆又來了。她拿著法器到後山去送鬼。我們知到了,先買了一大堆爆竹埋在裡面,誰也看不出來,那巫婆先用一把破竹劍要了幾下然後又用一個鈴鐺搖了幾下,就把一大堆符扔到坑裡用火一點不出幾秒鐘,啪的一聲,只見她一邊啐啐的吐著嘴裡的灰,一邊對那戶人家說:“鬼已經送到了閻王那裡了。”我們又說:“你別騙人了,那是我們放的爆竹。”

巫婆一聽只好灰溜溜地逃跑了。

還有一回,我們村的一個女人生了一個兒子,他們一家人非常高興,還請了許多的客人來吃飯.那時,幾個來祝福的人都提了一籃雞蛋,難到雞就代表人生兒女嗎?喔,原來雞生雞蛋就代表人生子女.不,到底是怎么回事?後來,這一家子去找雞蛋.正在他們在各地找雞蛋時,有一個老人對他們說:“我那裡有一籃雞蛋。

請你們把你們的兒子帶來,我有辦法讓他吃下去,保證他能成為一個聰明絕頂的男孩。’’說完,老人帶走了他們的兒子.老人來到了一個地方,讓這個小孩喝下了藍墨水,不到兩分鐘,這個小孩便倒地死去.

還有一次,一對夫妻倆妻子得了重病,丈夫整天提心弔膽.有一回,從外地來了一位40多歲的女人,他說她能把病治好.說完,她讓妻子躺在床上,讓丈夫在門口等.做好一切準備,這個女人,就用一根扁蛋打妻子的腹部,妻子說:“老人家,你為什麼打我?”那個女人說:“我這是在打病毒。”妻子聽了這個誣婆的話只好任他百步.最後,那個妻子被活活的打死了.那個女人也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