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周記800字

沿溪而下還有一處筋竹澗,澗中石嶂參天,素以碧潭稱勝。朋友悄悄告訴我們一個“秘密”:這裡至今仍可尋覓“謝公屐痕,詎那遺韻”呢。

傍晚,我們遊覽了靈岩景區。巍峨的天柱峰被參天的古木環抱,,但卻出眾於千峰萬壑。它嶙峋崢嶸,那削尖的山頭猶如一把鋒利的寶劍刺向了雲天。夕陽西下,我想如果能登上它的山巔,定能親近太陽,享受大自然的愛撫,觀看世間萬物變化,去捕捉那美好的瞬間。

日落黃昏,暮鳥歸巢,但雁盪山為大自然精彩的演繹還沒謝幕。我覺得雁盪山的夜景,更如美酒醇厚的風致,有如劍橋小郡爛漫流水的情調。夜色朦朧,靈峰夜景卻裁出片片倩影,變幻莫測的山峰,栩栩如生的景致,帶給我們無限的綺思遐想。

白天展翅欲飛的雄鷹,在夜晚已由靈岩到了靈峰景區,並已斂翅站立。早晨的合掌峰這會兒也喬裝打扮變成了夫妻峰。夫妻峰是靈峰夜景一條靚麗的風景線。夜幕中,我仍能看清它的輪廓,一座傲然挺立的山峰,中間裂開一條綿長的細縫,將它分為兩處。左峰有如一個穿著和服的日本女子,右峰是一個背著行旅的小伙子。傳說這位女子新婚不久,她的丈夫就到國外學習,於是這位年輕的女子就朝思暮想,祈盼丈夫能儘早平安回家,終於丈夫學業有成,由國外回到家中。一進門還來不及放下背包就與妻子親密地緊緊相擁,此時此刻千言萬語,艱辛勞累也只付諸於行動之中了。

不遠處,有一座形似於梳著髮髻的婆婆峰,便又名雙筍峰,俗稱“老婆婆”峰。據說這位老婆婆看著兒子與兒媳親昵地擁抱便不好意思地轉過了頭,並回想當年自己與老伴也是情意綿綿,便不由得含羞微笑。在老婆婆峰對面使金雞峰,其似一個牧童躲在老牛車後面,所以又稱牧童峰。天真無邪牧童看到夫妻親昵的情景,心中泛起一絲好奇的漣漪,可是又怕老婆婆發現而責怪,只好躲在牛車後面看著這一幅溫馨、好不愜意的畫面。

其實,這樣美麗的傳說,寄託了溫州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夜色甚濃,我們要告別這風光綺麗的雁盪山了。雁盪山還有很多景色,譬如自然散淡、野趣盎然的顯勝門、波光帆影、境界暢曠的三折瀑,還有景觀極致、別具神韻的雁湖……

雁盪山雄奇而不失其溫籍,雁盪山的洞幽深而不顯枯寂,雁盪山的水壯觀而兼帶嫵媚。總之,一句話:我愛雁盪山。

然而,當我真心愛上她時,卻又要宛如割痛般與她離別,我只好親吻她的秀麗與這撩人的愜意。我在她耳旁悄悄對她說“雁盪山,我會回來的,你等我好么?”

第一篇:這個假期真是喜事連連,因為多了個春節。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忙著貼春聯、買年貨……忙的不可開交。我們家也忙著打掃屋子,準備過春節。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又迎來了大年三十。一大清早,就有人開始放鞭炮,熱熱鬧鬧的。傍晚,太陽向大地看了最後一眼,然後閉上眼睛,慢慢躲到山後。夜幕悄悄降臨,給天空濛上了一層黑紗,晚上,萬家燈火,萬家歡樂。爺爺邀請了我們一家和姐姐一家,高高興興的圍坐在一起吃年夜飯,聊聊過去一年發生的難忘事和收穫,展望一下未來等等。

吃完團圓飯後,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開始守年歲了。大約7點鐘,《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耳邊還不時傳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晚會節目很精彩:有優美動聽的歌曲,有幽默風趣的小品,還有滑稽逗人的相聲……節目是豐富多彩,看得我眼花繚亂。快到零點的時候,我和爸爸來到陽台,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煙花。“噹噹當……”新年的鐘聲響起了,煙花和爆竹便齊鳴起來。我和爸爸點燃了煙花筒,說時遲,那時快,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一顆煙花彈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間爆炸了,那爆炸了的煙花仿佛是一朵美麗的蓮花在空中展開了花瓣,這時,一顆顆煙花又從煙花筒中噴發,像無數明亮而璀璨的流星,在天空中一閃而過……天空中還閃爍著其他的煙火,它們有的如一串串珍珠,有的如一顆顆流星,有的如一朵朵菊花,有的如一條條瀑布……讓我目不暇接。一聲聲響亮的爆竹聲,一朵朵光芒四射、燦爛無比的煙花,在天空中飛舞、閃耀著。這些煙花,各式各樣,五光十色,把天空點綴成一朵鮮花,夜空頓時變得光彩奪目。此時的常熟,被笑聲、鞭炮聲、喊聲、樂曲聲合成的鏇律包圍著,真是熱鬧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