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周記800字

今年的春節真是快樂,讓我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

爆竹聲中一歲除,

第二篇: 水,澄流透明,猶如美好的心靈

青山綠水,人人愛之。 水,似乎也倍受中華文人的寵愛,許多關於水的典故,水滴石穿,仁者樂水,山,知者樂水,無一不體現出水的美好品質,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只有水,幫能襯托出伊人之澄澈,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可見山水的吸引。

水,看擬柔弱卻又無堅不摧,大丈夫能屈能伸的本色

有這樣一個現象,往杯中倒水時,水流激烈反而不如緩緩細流,過於激烈只會使周遭狼狽不堪,都沒有一滴倒入杯中,學習不是也這樣,寧靜才能致遠。

我的xx史之一學習

以前在國中承蒙老師錯愛,誤打誤撞成了班上師姐,學習典範,尤其是語文老師說我滿足了她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快樂,心中頗感慚愧,不覺心境在掌聲日益高漲的時代里有些不平,每遇及典故,總要我起身應對,未嘗不覺汗流浹背,日日如坐針氈,芒刺在背,心中也深感胸中蕩蕩,沒有墨水再外現。

在初三下半學期的開學之初,心中便適應起新的生活,沒有人在意我的成績,沒有人關心我的才華,我在人堆之中默默學習,努力向前,該是如何愜意的事啊

聖賢書沒有古人讀得多,卻也知道做學問的道理,苦,再就是穩,心中別無它物,不追星,不聽流行歌,不關心體育新聞,不在意高中里的桃色小緋聞,應算是穩,不是刻意的壓抑,而是從內心中認識到他們淺薄之外,無聊至極,君子之交淡如水,更不招惹不學無術的男生,以上所說是立下的規矩,只是心中所想。

第三: 不知不覺暑假一個月的課已經補完了,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回到村里一看,噫?怎么每戶人家後面都有一根水管,還有一個池子。啊!對了,幾星期前聽說要裝自來水了,沒想到早就裝好了。一到家,我擰開水龍頭,水便嘩嘩嘩流下來了。

“現在好了,不要跑到池塘去洗東西了,”妹妹高興地說。

傍晚,沒事出去走走,路過池塘這才想起它。昔日的它,此時正是最熱鬧的時候,如今卻是孤零零地一個人呆在這裡。池塘旁邊有一棵大樟樹,夏天可是個納涼的好去處。後來村民們有了電扇,來這納涼的人漸漸少了。不過這兒仍是一個浣洗的理想場所。

從前這池塘邊總是聚集了許多婦女洗這洗那,塘邊石頭的稜角都被她們粗糙的手和粗糙的衣裳給磨圓滑了,而且總是乾乾淨淨。可是現在竟然堆著一堆泥沙,把浣衣石遮得幾乎看不見了,池塘邊的水也混濁不堪。原來這是前兩天下大雨從山上衝下來的。唉!現在沒有人在這洗東西了,自然再也沒有人光顧這裡啦,也就沒有人想到要把它也洗洗乾淨。

從前不是這樣。從前一到傍晚,池塘岸邊,大嫂小姑,阿婆妯娌,來往穿梭,人聲鼎沸,水不停地流,人不停地洗,說話聲,歡笑聲,捶衣聲,流水聲,演奏著一首首悅耳的交響曲。親熱的打招呼,情意濃濃的寒暄探詢,從男人口裡聽來的新聞大聯播,對外面世界的艷羨和排斥,使她們封閉的心得到了溝通。雖然這裡也是“張家長李家短”的流言的聚散地,但女人們畢竟對世事人生有大體趨同的評判標準。她們在別的場所幾乎沒有任何話語權,只有在這兒才能夠暢所欲言地傾吐心中的鬱積。可今天只剩下這孤獨的流水聲,喧譁的人聲、旺盛的人氣早已不復存在。我想,習慣了喧囂的小池塘一定不會喜歡這種寧靜而感到分外的寂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