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周記800字

天色漸漸變黑了。再見吧,小池塘,我不能陪你了。在歸家的路上,我看見好幾個人在自家的水池邊洗呀洗的。是呀,這給大家帶來了許多方便,但我卻因為不能聽到池塘邊的歡聲笑語而產生一種失落感。這種情緒和時代前進的節拍是多么不和諧啊!人們啊,在享受現代文明的同時,為什麼也會對昔日的樸素、原始乃至“落後”產生一絲留戀呢?

第4: 古往今來不管是我們的祖先、朋友、或是親人,都躲不過因嫉妒帶來的不必要的“災難”。

莎士比亞曾說過“嫉妒是一個綠眼的妖魔,誰做了它的犧牲品,就要受它的玩弄” 是的,嫉妒確實是個妖魔,人們都知道。

《三國演義》里,曹操手下有位主薄楊修,聰明過人,每每猜破曹操的心計,曹操雖然外表上稱讚它,心裡非常忌恨。有一次,漢中失利,曹操藉口傳口令的事,以惑亂軍心的罪名,把楊修殺啦,才去掉一塊心病。就是因為曹操的“嫉妒心”他失去了一個不可缺得的人才。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的競爭心越來越強啦。平時形影不離的朋友之間,考試的成績一出來,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心理較量的世界”。

走出了校園,參加工作。比你優秀的人會引起你的嫉妒。種種的嫉妒會讓你變成另外一個人……

你不嫉妒他人,他人也會嫉妒你。

嫉妒來嫉妒去,這樣的生活不是很累嗎?人的心理或行為偶爾是非理性的,但是你試著埋頭專注自己的事業,胸中裝著全人類,後者以天下為己任,會由衷地為他人的成功與幸福而欣喜的。

第5:

人都會慢慢長大,麽個人的經歷截然不同。

回憶起三歲時,我穿著白紗裙,背著畫有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書包,蹦蹦跳跳的去上幼稚園;,不小心瘋跑的時候磕破了腿,卻使勁咬著嘴唇不讓自己哭出來;在四歲時,因為彈不出巴赫蹩腳的練習曲而坐在鋼琴前無助的哭泣;五歲時因為不喜歡剪頭髮狠狠的從鏡子裡盯著理髮師。

六歲時,上了國小,上課了,不喜歡學習的我,望著窗外,思緒飄的好遠好遠;七歲時,心血來潮,努力的學習,結果是在期末捧回了各種各樣的獎狀,我卻把它們塞到箱子的最底端;八歲時,會在流暢的彈奏《秋日私語》時莫名其妙的流淚;九歲時,抱著吉它,坐在陽台上編織只屬於自己的歌曲;十歲時,分班了,我提著書包頭也不回的走進了新教室,然後趴在我的桌子上睡了一上午,起來的時候發現臉是濕的,卻不承認在夢裡哭過; 十四歲時,為了班級的音樂會,弄pptt折騰到凌晨兩點;十五歲的現在,我在做什麼呢?為了學業而忙碌?恩……十六歲的將來呢?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冰淇淋嗎?我還會孤獨的一個人彈吉它?

殘陽如血。歸鳥掠過天空。我們總是太清晰記住過去~卻不經意間忘了現在。生命猶如一條長河。這聽起來似乎像是在說教但確乎又是一個事實。如果生命真的是長河~那我無法想像它乾涸的景象,如果記憶那么容易就會被封印,那我豈不是丟掉了很多很多?

一日。醒來.洗臉的時候,面對卡通小盆里的陽光,雙手伸進去,涼,支離破碎,眼淚恍恍然就掉了下去,砸在水裡立刻消失不見。腦袋裡立刻冒出一個奇怪的念頭來“上帝愛你。”是的,上帝愛我們每一個人,但是沒有人知道他有多愛。

每次放假的時候,我都會很高興很高興!放假的日子,我總是攥在手裡~一天一天的數著過。直到有一天晚上臨睡前,猛然發現,明天就是新學期的開始了,然後就頓然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