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

她,一對羊角辮,紅朴朴的臉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下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妹妹陳妍。

妹妹平常無憂無慮,整天嘻嘻哈哈地笑個不停,但誰要是把她弄哭了,哄她個一天一夜都不行。

記得有一次,我在房間裡寫作業,桌子上放滿書和紙,妹妹不知道從哪兒竄了出來。手裡還拿著我最心愛的鋼筆在我的日記本上專心致致地亂塗亂畫,我發現了氣得火冒三丈,兩眼瞪著她,嘴裡還嚷道:“誰讓你進來的!”妹妹嚇了一大跳,把我的鋼筆也扔在了地上。我更是氣上加氣,就又衝著她嚷了一陣,誰知這下可捅了馬蜂窩,妹妹的臉色由“晴”轉“陰”,小屁股往地上一跺,便嚎淘大哭起來,一邊哭還在地上打滾,嘴裡還說“哥哥打我”。不一會兒滿身是灰,媽媽、舅母來哄她,她不聽,越哭越厲害,攪得全家都跑了過來又是拉呀,又是勸,過了好一陣子才把她哄住,這下好了,媽媽氣喘吁吁的來教訓我,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呀。妹妹呢,她正探著身子在一旁愉快地笑呢。

在家裡,她老是愛挑事端,動不動打別人一下,或者說出別人的秘密,別人不跟她吵,她也就垂頭喪氣地走開了。

嗨,這就是我的妹妹,一個淘氣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