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

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 秦淮區 夫子廟國小三(1)班 施嬋 指導老師:陳斐 瞧,兔媽媽多漂亮,穿著一件大紅花外套,繫著一條雪白的圍裙。

今天,兔媽媽對小白兔可可說:“可可,今天媽媽帶你去采蘑菇,晚上燒蘑菇湯給你喝,好不好呀!”

小兔樂得一蹦三尺高,“太好啦!太好啦!”小兔興奮地叫道。

兔媽媽帶著可可來到了森林裡,森林裡的空氣格外清新,綠樹成陰,草地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野花,花叢中還有幾隻小蝴蝶在翩翩起舞。小兔可可一會兒捉蝴蝶,一會兒躺在鬆軟的草地上,悠閒自得。而兔媽媽呢,已采了許多又鮮又大的蘑菇放進了她那別致的小籃子裡。

這時,只聽小兔可可高興地叫了起來:“媽媽快看,這有許多漂亮的蘑菇,我們快點摘些帶回家吧,在放上我最愛吃的朱古力,燒朱古力蘑菇湯!”

兔媽媽走過來一看,這些蘑菇有的穿著紅白相間的“外套”,有的像一塊大雪糕,有的像被凍紅的小鼻子......的確很好看。

小兔可可正要去摘,兔媽媽急忙攔住了他,焦急地說:“孩子,千萬別碰它,他是有毒的,吃了它就沒命了!”小兔嚇得縮回了手,兔媽媽這才鬆了口氣,“蘑菇不是都能吃的,有些蘑菇雖然長得非常漂亮,但毒性卻很大,別看籃子裡的灰蘑菇很不起眼,但它卻很有營養呢!”

小兔奇怪地問:“真的嗎?”

兔媽媽輕輕地撫摸著可可的頭,親切地說:“是呀!看事物不能只看外表啊!”

國小蘇教版語文第六冊第四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