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奇遇記

小豬奇遇記 攀剛二中小 五.2 黎珂小豬今天特別高興,一出門就一蹦三尺高,怎么回事呢?

原來豬媽媽要外出兩天,學校又放假了,他可以不用聽豬媽媽的嘮叨:小豬快洗澡、小豬快洗手、小豬快換衣服……也不用到學校了,小豬這一天“解放了”,一玩玩到下午,他突然想起自己的朋友,便去找他們,小白兔正和小熊玩遊戲,小豬走上前說:“你們好啊!”小白兔連忙躲在小熊身後,小熊皺著眉頭說:“你是誰?”小豬說:“我是誰你們不知道嗎?我是小豬。”小白兔說:“不是不是,你不是,我們不認識你,走開!”小豬“哼”的一聲甩手就走,心想:“有什麼了不起!”小豬回到家,躺到床上就呼呼大睡起來。

小豬做了一個夢:夢見他獨自走在森林裡,身後傳來溫柔的聲音,原來是狐狸大嬸,她說:“小豬,來我們的免洗俱樂部吧!”小豬非常高興,便來到了免洗俱樂部,一個動物走來,說:“歡迎來到這兒,成為我們的一員。”小豬高興認識了許多朋友,吃晚飯時,他發現這些動物不洗手就吃,便問:

“你們不洗手嗎?”一個動物說:“不,我們從來不洗。”,小豬又發現他們穿的都是黑衣服,小豬忍不住問:“怎么你們都穿黑衣服?”小猴說:“免洗俱樂部嘛!”小豬來到廚房,看見廚師把一塊全是泥土的土豆丟進鍋里,菜洗都不洗也丟進鍋里,過了一會兒就煮出一鍋黑湯,動物們把湯給小豬,小豬心想:不能喝,千萬不要喝。他看看其他動物的眼神變的兇惡起來,太恐怖了,小豬“啊”的聲,什麼都不知道了。 夢醒了,小豬嚇出一身冷汗,跳起來,衝進浴室里,洗了個澡,一出門就看見媽媽回來了,媽媽先是一怔,接著就笑了,對小豬說:“乖孩子,終於會自覺洗澡了。”從此小豬養成了講衛生的好習慣,自覺換衣服、洗澡、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