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的魅力作文

貝多芬的魅力在於他英雄的堅強。貝多芬的《英雄交響曲》響徹到角落的塵埃。他用他的異於常人的屹立在雙耳失聰的痛苦沼澤里掙紮起伏,不斷前進。他是巨人,站在苦難肩膀上的巨人。當悲愴中悠揚出振奮的激越,誰還能不追隨著他偉大的精神匍匐前進,縱然艱難,但路途不再孤單。這就是偶像,用命運的樂曲鼓勵我前進並學會堅強。

魯迅的魅力在於淋漓的展現民族精神。他是革命先驅,新文化運動的領頭人。他用悲憤的筆桿刻下深刻的現象,他用辛辣的諷刺批判著民族的悲哀,他用痛苦的雙眼映照出麻木無知的國民,他用乾枯的手掌撕扯無邊的黑暗……,黎明的曙光終將降臨,他的身影在微光中愈現崇高遙遠,像一個不可觸及的聖人。他依舊痛苦,時刻在提醒國民,燈紅酒綠,奢侈迷離的可恥。他的寶貴精神財富,讓我時刻謹記偉大的民族精神。

“超女”李宇春走紅大江南北。在她帥氣的外表下,有著堅持不懈的精神和勇氣。這正是她的魅力所在。當大多數人關注著她的人氣她的外表的時候,我看到的是他不斷迎接挑戰的勇氣和遭遇挫折時的隱忍淚水依然前進的堅強,在眾多的壓力面前,他終於奪得第一,走上最高台。這是用別人看不到的汗水和努力換來的。這就是偶像,讓我學會用汗水澆開成功的花朵。

讓偶像伴隨左右,成長的道路兩旁溢滿芳香。我因此學會堅強,學會愛國,學會坦然面對,學會尋找勇氣。這就是偶像的魅力。

金色的九月,慵懶的陽光透過窗子,照著一本散發墨香的書——《名人傳》。《名人傳》這本書給我以很大的啟迪,特別是《貝多芬傳》頗受我的青睞。  

貝多芬一生經歷了許多的痛苦:愛情希望的破滅、貧困以及最後對於一位音樂家來說是致命的打擊——耳聾,但是在精神上,貝多芬仍然堅強不屈,最後在歡樂的凱歌聲中完成了《第九交響曲》,當《第九交響曲》在維也納首演時,聽眾如痴如醉許多人都流了淚,演奏結束掌聲雷動,當他轉向聽眾,全場突然起立,揮動帽子向他致敬,場面之熱烈,恍如暴動。貝多芬一生可以說是一波三折,但是貝多芬最終獲得成功。  

貝多芬成功的事跡,或許或已告訴我們只要有毅志力,有目標,目標一定能實現。自古以來,那些為社會作出貢獻的著名人士,在自己青少年時期,就已經確定了終生為之奮鬥的目標。毛澤東16歲時寫下“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青山”的豪邁詩句,周恩來12歲時就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不管是在怎樣的環境中,我們都不應該放棄自己心中的目標。而在我們身邊缺少的還是這種毅志力,這種不達目的地誓不罷休的精神。  

一個老伯伯正在挖水,可怎么也挖不到水,這是為什麼呢?其實並不是沒有水,而是他沒有一心一意把一口井挖到底的決心,或許只要再挖一下,就可以見到水了,可他選擇了去挖別的地方,這樣他挖得地方再多也都是徒勞的。  

“為了更美,沒有一條規則是不可以打破的。”  

音樂應該讓人們的精神火花迸發出來。  

音樂是一種智慧,任何哲學……必須擺脫其他人掙扎其中的苦難。  

貝多芬的音樂可以讓人擺脫痛苦,可以讓人思想擦出火花,可是現在的一些流行音樂似乎聽都聽不懂,更別說欣賞了,特別是網路上的一些歌曲,內容都太——實在難以啟齒。哎,可惜了,不知道他們是在創造音樂,還是在糟蹋音樂。  

“一個貧困、殘廢、孤獨、痛苦造就的不幸的人,一個世界不給他以歡樂的人,竟創造了歡樂帶給人間!正像他那一句豪言壯語所說的一樣,他以自己的苦難在鑄造歡樂。”  

貝多芬的精神必將永駐人間,年輕的朋友們,人生的價值是由自己創造的,要想讓生命迸出火花,沒有任何捷徑,也不必乞靈於神靈,可以視為神示的,只有一句話,那就是貝多芬所說的:“人啊!靠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