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

在地球上,有一片森林,裡面是個國家.這個國家在地球上是個特殊的國家,國家裡居住的公民全都是動物.他們有語言,有思想,對人類世界的科技一清二楚.

在這個國家的南部,有一所王國中最好的學校.這所學校里的老師全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說是博古通今.這天大熊教授抱著一疊考卷緩緩走進教室:“今天我們考試!”

教室內立刻像平靜的湖面投入了一粒石子,變得書聲琅琅.正所謂: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有的同學抓緊最後幾分鐘讀書;有的鎮定自若,似乎胸有成竹.試捲髮下來了,教室里鴉雀無聲,只有沙沙的寫字聲做伴.考場就是戰場,同學們都進入了緊張的戰鬥狀態中. 小白兔瞄了一眼試卷,揮筆疾書.小白兔是班上的尖子生,做起題來得心應手.這些題對他而言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這不,不過20分鐘,整張考卷就都布滿了答案.

突然,一個小紙團從天而臨,不偏不倚地落在小白兔的桌上。此時熊教授正低頭看一本雜誌.

小白兔十分奇怪,小心翼翼地打開紙團,上面寫了一行字:“小白兔,有一道題想問您。人類的世界中,中國的四大發明不包括地動儀還是指南針?”

這是狐狸的筆跡!小白兔環視了一下四周,小狐狸正看著他傻笑.

小白兔猶豫了:小狐狸是班上“數一數二‘’的差生,平時胡作非為,我才不幫他呢!於是,小白兔 對小狐狸的求助不理會.成績出來了,小白兔 考了滿分,而小狐狸十題有九題不懂.

放學以後,小狐狸一把抓住小白兔,惡狠狠地說:“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傢伙,剛才考試,你不告訴我答案,我回去肯定會被打一頓的.我先揍你,出出氣再說.

小白兔有點心慌了,不過他眼珠子一轉,立馬有了主意,他假裝害怕地說:“求求、你別打我,我再幫你考滿分行吧!”

小狐狸不相信地說:“考試結束了,我考不及格.你要怎么幫?

“再過兩星期不還有一場考試嗎?”小白兔貼在小狐狸耳邊,如此這般地兩全其美的方法.小狐狸沒轍了,為了不再受批評羞人之苦,無可奈何地答應了.

以後每逢課餘時間,總會聽見在學校並不算高的山坡上,傳來書聲琅琅.那是小白兔與小狐狸的聲音.為了讓小狐狸有好成績,小白兔犧牲了活動時間,為小狐狸補課,小狐狸為了不再受同學們歧視之苦,只有“忍痛割愛”,將小足球藏了起來,上這兒如饑似渴地埋頭苦讀了.

光陰似箭,期中考光臨了這所學校.這時,小狐狸再也不“求救”了,因為經過兩個星期的苦讀,他對考試己是三個指頭捏田螺——十拿九穩.這不,小白兔剛寫完不久,小狐狸也停筆了.

這回,小狐狸的成績突飛猛進,僅差小白兔一分,排列第二.熊教授也驚訝不己,對小狐狸的態度有了180度大轉變. 只有小狐狸並不覺得興奮.他笑了笑說:“嗯——還是小白兔有辦法,以後真的再也不必求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