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個個秋風蕭瑟的夜晚,又是在門外,一個模糊的身影伴隨著一陣陣敲門聲……

“對不起,能請您把音量調低些嗎?”爸爸低頭哈腰地對四樓的鄰居說道。“呃……好吧!”還沒說完,爸爸又打斷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業,您這聲音……有點響。”“呯!”隨著房門的緊閉聲,爸爸一轉身,嘆了口氣,眉峰輕蹙。頓時,他周圍的空氣似乎被牽絆住了,充斥於其中的只有淡淡的憂傷和無奈。

這,是一個普通的“風景”,一個六號樓居民人人皆知的畫面。因為,幾乎每天的這個時刻,五樓的這位父親都會來請求鄰居們不要發出音響去影響我——一個為中考“奮戰”的學生。

但是,天知道,這哪有不發出聲響的理由?暫且不論六樓張大媽用洗衣機發出的“嗡嗡”聲,就算是四樓小吳放的搖滾樂都已足以讓我不能安心做作業了。

“唉,實在太有影響了!今天再去說一聲吧!”爸爸還沒等那“樂章”開始奏響,就已經思忖著去和鄰居們說了:“爸,你就別去了,人家憑什麼就聽你的啊?”屋內的我聽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開了,微涼苦澀的滋味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衝出去對他說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聽我的勸說,直衝出家門。

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著這一時刻地場景:一個年過半百地父親將要為他的女兒付出他的尊嚴!

一隻手舉起來了,當我正準備“享受”幾分鐘的噪音時,忽然地,聲音消失了!父親“欲叩而止”的手瞬間僵硬了。六號樓在此刻,回到了“萬籟此俱寂”的場面。

這一天,我的內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親的愛讓我難以忘卻,然而,鄰居們的安靜讓我更為感動。“風景”消失了嗎?不,以前的“風景”正漸漸潛入夜的蹤跡,如今,那一天的寂靜卻一如既往地延續著,我在心中銘記著這一天。

記住這一天,記住那一刻,記住身邊所有人的愛。因為這一天中蘊含著父親的愛,蘊含著鄰居的理解與關切,更蘊含著我對“愛”這一名詞的用心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