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又回到身邊

蓋慧玲同學九歲那年,媽媽不幸病死了。十一歲時,爸爸又為她找了一個新媽媽。新媽媽三十多歲,很和藹。蓋慧琳玲早就聽人家說了,當後媽媽的心狠,所以新媽媽頭一次見面遞給她蘋果時,蓋慧琳玲一甩手把它打落在地上。(“新媽媽”並不(我們都見過蓋慧慧玲的新媽媽,這裡可以適當的寫一寫她的外貌)

新媽媽剛來的一個月當中,蓋慧玲總是躲著她。可是新媽媽並不計較,對她很關心。原來破破爛爛的家收拾得井井有條,桌椅板凳一塵不染。蓋慧玲幾次想喊她“媽媽”可總是喊不出口。(“不計較”“很關心”太籠統。把蓋慧玲的媽媽給她織毛衣、買收錄機兩件事補上去。)

一天,蓋慧玲著了涼,嘔吐了。身上、地上、都是穢物,氣味難聞。新媽媽給她洗衣服,清掃地上的髒物。晚上,專門為她做麵湯,親自餵她。(她的媽媽一邊掃地,一邊安慰她說:“玲玲,快點蓋好被子好好睡一覺,捂一捂就好了。”)蓋慧玲忍不住哭了,摟著新媽媽的脖子,喃喃地叫了一聲“媽媽!”(“新媽媽”好象沒聽見似的,又去忙家務了。)(把媽媽餵藥時講的許多安慰的話寫上去。)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又回到了蓋慧玲的身邊。她是不幸中的幸運兒,因為她擁有了人間最珍貴的東西——母愛。母愛是無私的,富有犧牲精神的。(議論要適可而止。)

總評:

這是一位採訪了蓋慧玲同學後寫的一篇作文。語文老師認真進行了批閱,並提出了修改意見。

請你根據老師的意見,修改這篇文章。先自己改,然後和同學們交流一下修改的情況,聽聽老師的意見,再作一次補充修改,最後謄寫在作文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