瞌睡蟲在教室里飛飛飛(13)

瞌睡蟲是在一個夏天的下午飛進教室里來的。

瞌睡蟲比蚊子大一點點,比蜜蜂小一點點,翅膀是透明的,身體是透明的,像一隻玻璃蟲。如果它不從黑板前飛過,是很難發現它的。

馬小跳他們班正在上科學課。

教科學課的雷鳴老師也就是轟隆隆老師講課的聲音很大,一層樓都聽得見,他講課還喜歡做動作,喜歡模仿各種各樣的聲音,比如講到貓,他就學貓叫;講到狗,他就學狗叫;講到獅子,獅子不是叫是吼,他就學獅吼;講到魚,除了河裡娃娃魚會叫,海里的大鯨魚會叫,其他的魚好像不太會叫,他就嘴巴一張一張、身子一扭一扭,學魚吐泡泡的樣子……總之,轟隆隆老師講課就像講故事一樣,手舞足蹈,繪聲繪色,同學們都喜歡上轟隆隆老師的課。

轟隆隆老師在講地球,他的手指在地球儀上輕輕一點,地球就飛轉起來。

“你們說,這個地球像什麼?”

張達做夢都想當足球明星,他說地球像足球。

足球是被人踢來踢去的,人都住在地球上,地球怎么可以拿來踢?張達的比喻顯然有些荒唐,所以轟隆隆老師沒有表揚他,就叫他坐下了。

馬小跳是班上的舉手大王,老師提的每一個問題他都會舉手,不管這個問題他能不能回答,甚至他根本沒聽明白老師提的問題,他都舉手,而且如果不讓他回答,他決不把手放下來。

現在,馬小跳又舉手了,而且一直把手舉到轟隆隆老師的鼻子底下。

“馬小跳,你來說說,地球像什麼?”

“地球像……像……”

馬小跳又一時神經短路,想不起地球像什麼。

路曼曼在旁邊捂著嘴,哧哧地笑。坐在前面的毛超也轉過頭來笑他。毛超的頭髮昨天被他媽剪了,剪得長長短短,亂七八糟。馬小跳看著毛超的頭,一下子有了靈感。

“毛超的頭,像地球,有山有水有河流……”

“哈……”

全班笑得人仰馬翻。

轟隆隆老師不敢再叫同學們說“地球像什麼”了,再說下去,還不知道會說出什麼來。

接著,轟隆隆老師講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他說地球繞著太陽轉,需要一年的時間,所以有了春夏秋冬四季。地球除了圍繞太陽公轉,還要自轉,轉一次需要二十四個小時,所以有了白天和黑夜。

毛超轉過頭來對馬小跳說:“怪不得我經常頭暈,都是地球惹的禍。”

轟隆隆老師走過來敲毛超的課桌:“毛超,你在說什麼?”

馬小跳搶著幫毛超回答:“他說怪不得他經常頭暈,都是地球惹的禍。”

轟隆隆老師不明白:“咳,你頭暈怎么能怪地球呢?”

馬小跳搶著幫毛超回答:“地球除了公轉,還要自轉,轉來轉去,就把他的頭轉暈了。”

“哈——”

教室里笑得天翻地覆。

這個問題也不能再講下去了。

轟隆隆老師開始講地球上的動物。他瞪著眼睛,齜著牙齒,高聲問道:“老虎為什麼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草?”

那隻像玻璃蟲一樣的瞌睡蟲圍繞著轟隆隆老師飛舞。轟隆隆老師做了個老虎伸出爪子的動作,就把瞌睡蟲嚇跑了。

瞌睡蟲從黑板前飛過,馬小跳看見了那隻瞌睡蟲,他的眼球一直跟隨著瞌睡蟲在轉動。

瞌睡蟲飛飛飛,飛進了毛超的耳朵里。毛超接連打了幾個哈欠,眼皮打起架來,最後乾脆閉上了。

“毛超疵超礎焙瀆÷〉納音更大了,像獅子在吼,“上課睡覺,你膽大包天!”

毛超使勁地把眼睜開,但很快又閉上了。

轟隆隆老師想到他平時上課用心又用力,居然還有人上他的課睡覺,所以有些悲哀地問大家:“我講課,你們不愛聽嗎?”

“愛——聽礎

全班同學拖聲拖氣地回答。

“那為什麼還有人睡覺呢?”

馬小跳舉手回答:“因為有一隻瞌睡蟲飛進了毛超的耳朵里了。”

轟隆隆老師皺了皺眉頭:“馬小跳呀馬小跳,你總是一派胡言亂語。你坐下,我不允許你再發表任何言論。”

馬小跳急了,不顧一切地大聲說道:“真的,我親眼看見一隻瞌睡蟲,飛進毛超的耳朵里。”

轟隆隆老師不再理馬小跳,他見路曼曼坐得挺端正,就說:

“瞧人家路曼曼,每節課都聽得這么認真,你們都要向路曼曼學習喔。”

這時,瞌睡蟲從毛超的耳朵里飛出來,圍繞著路曼曼飛了幾圈,從她左邊的耳朵里飛進去,又從她右邊的耳朵里飛出來。

路曼曼啊啊地打了個大哈欠,趴在課桌上睡著了。

“怎么你也……”轟隆隆老師對路曼曼也不滿意了,“剛受到表揚,馬上就驕傲了。”

馬小跳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又發言論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轟隆隆老師瞪了馬小跳一眼,馬小跳趕緊管住自己的嘴巴。

瞌睡蟲在教室里飛飛飛。

從安琪兒右邊的耳朵里飛進去,又從安琪兒左邊的耳朵里飛出來。

從張達左邊的耳朵里飛進去,又從張達右邊的耳朵里飛出來。

哈欠好像可以傳染一般,這個打過來,那個打過去,在教室里打成一片。

“你們晚上都乾什麼去了?”轟隆隆老師很生氣,“難道都沒有睡覺嗎?”

馬小跳看見瞌睡蟲飛進了轟隆隆老師的耳朵里。

“啊——啊——”

轟隆隆老師打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哈欠,他的上眼皮和下眼皮也打起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