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探險作文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會兒就睡著了。

漸漸地,我感覺有人在推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同班的幾個好夥伴。她們對我說:“今天學校組織去亞馬遜河探險,我們一起去吧!”“太棒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在地理課上,我們曾經學過:亞馬遜河是世界水量最大,流域面積最廣的大河,它的周圍還覆蓋著地球上面積最大的熱帶雨林,這片原始的熱帶雨林至少已存在了一億年之久。這次學校真是為我們創造了好機會,去揭開那原始森林的神秘面紗。

我們乘坐“神毯”來到了這片森林的邊緣。一路上的飛行使大家都疲倦了,但誰也顧不上休息,整整背包一起走進了這神秘的森林。這片森林遮天蔽日,十分寂靜,但有時也會聽到些不知名的動物“哇哇”地叫,那叫聲在我聽來十分悲涼、怕人,就像是在哭。腳底下鋪了厚厚一層的落葉,象軟軟的地毯,但是樹葉已經失去了通常的綠色,變成了深藍、暗紅、深紫色,或者乾脆就是黑的了,遠遠看去如同整片整片的烏雲落到了地上。

森林有時濃密,但有時又相對的比較稀疏,在稀的地方就可幸運地看見巴掌大的藍天,一圈如同白天打著手電似的陽光。這裡到處可見幾千年樹齡的大樹,樹幹上纏滿粗大藤蔓,它們不分你我擠在一起,像在爭搶著什麼東西。路已走了很遠,不知誰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起來:“快看,瀑布!”我們也都奔過去,看到那高掛的水簾,雖然只有那么一窄條,但給人的感覺卻像仙女織出的絲帛,扯不斷,卷不完,一直與長滿綠絨絨植物的石頭相觸,而後匯成涓涓細流注入水潭。

轉眼間,已近黃昏時分,我們加快腳步,渴望找到一個有人家的地方住下。我們又走了幾里路,終於發現一個池塘,在池塘上有幾座當地人搭建的小木屋,我們走了進去,裡面的物件大都是用木頭,樹皮製做的,非常別致。這好像是一個小的部落,那兒的人看見我們都非常驚奇,其中一個首領似的中年男人對其他人說了些什麼,他們就各自忙開了。中年男人笑著走過來嘰哩咕嚕說了一陣,雖然我們聽不懂,但我們知道他們是友好的。接著他帶我們參觀了其它的木屋,我們還跟他學會了一些手勢禮節。當晚,我們就住在那裡,有些同學還拿著小本借著手電的亮光記錄這一天的事情,還有些同學在整理白天採到的植物標本。回到城市後,我們向有關部門匯報了那裡的地質環境及風土人情,這為他們研究原始森林提供了很大幫助。

“嘀嘀嘀……”我睜睛一看,我還躺在床上,鬧鐘已經叫我起床了,原來這是個夢。我真希望這個夢能變成現實,我將來也要作個探險家,為人類研究原始森林作出貢獻。

躺在床上,回想白天探險的一幕,我得意的笑了

在我家的對面,有一座延綿不絕的山——大羅山。我時常望著它發獃,期望有一天能夠繞大羅山一圈,看看它到底有多大。漸漸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決定在這個“十一”黃金周,騎車繞著大羅山脈一圈,來個探險之旅。

終於,預定的時間到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早上五點鐘左右,天空突然烏雲密布,下起了小雨。我十分失落,以為今天的計畫就會因此而泡湯,心情便一下子跌到了低谷。但是一個令人振奮的訊息很快就傳了過來:爸爸指令,一切按原計畫繼續行動!我聽了,十分高興,大喊:“爸爸萬歲!”

我們準備好了水,食物,還有指南針,雨衣等必備物品,放進袋子裡,從花園路開始了我們的旅程。一路上,我和爸爸有說有笑,十分開心,旁邊的高山一座接連著一座,望都望不到邊。我突然發現山腳附近有著幾座高大的房子,它的牆壁上都被裝飾成了迷彩的圖案。爸爸告訴我,這就是解放軍的營地。路旁的小河裡,小鴨子們正在悠閒自得地游泳,有一些還正在岸旁梳理著羽毛,樣子可愛極了。

這時,眼尖的我看到了一個路牌,便興奮地對爸爸喊:“爸爸,快看,只要我們一直往前走,就能到達溫州了呢!”爸爸聽到這話,頓時精神一振,馬上對我說:“斌斌,不如我們改變計畫和路線,改去溫州玩吧!”我聽了,馬上說:“ok,下一個目標,溫州!”我不禁為我們的瘋狂舉動而歡呼。要知道,瑞安到溫州的直線距離可有四十二公里呢!

我們的“寶馬”車飛馳在去溫州的大道上,心中無比喜悅。突然,一個隧道展現在我們眼前,隧道上寫著四個大字——“桐嶺隧道”。爸爸問我:“斌斌,你敢不敢穿過這個隧道?”“敢!”我堅定地回答。於是,我們便走進了這個充滿了許多未知和神秘色彩的隧道。隧道的兩旁,沒有一盞燈,除了偶爾的車燈能夠照亮一下兩面的牆壁。於是,這兒便顯得十分昏暗,真可謂是“伸手不見五指”。我們只能在路邊摸索著,慢慢地前進。突然,我前面的爸爸“咣啷”的一聲,就失去了蹤影。我嚇了一大跳,連忙跑到前面一看,原來爸爸一不留神,連車帶人跌進了一個長約2米,寬1米,深1.2米的一個洞裡。我連忙幫爸爸爬了出來,又急切問爸爸:“爸爸,有沒有事?”。爸爸心有餘悸地說:“還好,沒有什麼大傷,接下來我認為應該用汽車的車燈來看請前面的路,以免這樣的‘小事故’再次發生。”就這樣,我們用了將近二十分鐘,才走出了這個隧道。

這個時候,我才看清楚爸爸的模樣,爸爸的樣子十分狼狽,身上沾了許多小泥巴,手上也擦破了皮,就像一個剛從戰場上回來的打了敗仗的傷兵,我不禁哈哈大笑。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雨衣丟了,腳踏車左邊的腳踏板也掉了一半,損失慘重。“爸爸,不如我們回去把雨衣找回來吧?肯定是掉在那個洞裡了!”“怎么,你還想讓我再享受一次這種‘高級待遇’嗎?我可不敢再進去了!”我頓時又笑岔了氣。“對了,我們來猜一猜,這條隧道有多長吧!”“好!”我開始算了起來,“我們走了20分鐘,就是1200秒,我們平均一秒走一米,那就是1200×1=1200(米)。”為了驗證我們的準確率,我特地跑到了隧道旁的石碑上看了一下,上面寫著:“桐嶺隧道,全長1202米……”太厲害了,和我們的預算只相差了兩米。

我們繼續前行,這時,一個三岔路口赫然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正在我們不知所措的時候,有幾輛“溫州城鄉巴士”開過,拐進了右邊的路口,我們就順著它的方向,順利地到達了甌海區。我們繼續前進。突然,我發現前面有兩塊公交汽車的站牌,我們連忙下車看了一下,原來這是53路和20路的站牌。其中,53路公車可以直通客運中心,這說明,我們離目標——溫州越來越近了。“耶!”我和爸爸擊掌歡呼,我一直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

就這樣,我們跟著公車,在十二點半的時候,成功地到達了鹿城區。

我們買了一份地圖,推著車子逛了溫州最熱鬧,最繁華的五馬街和蟬街。此時的我早已流連忘返,便提出要去中山公園和松台山玩,可爸爸不同意:“不行,現在都快兩點半了,我們該快點回家,不然就來不及了!”我只好和爸爸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我們再次飛馳在回瑞安的104國道上,我的心情有點失落:“為什麼老爸不再多玩一會呢?”

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了,太陽已西落,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可我們還在塘下。我這時才明白爸爸的英明舉措,要是再遲一點回家,恐怕那時已是晚上十點了!不過可憐的是,我的屁股已經是坐得生疼了。要是雨衣沒丟的話就好了,墊在屁股底下,可是舒服了。

終於,晚上7∶15分左右,我們才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回到了自家。一進門,我們便馬上癱倒在床上,雙腳又酸又疼,仿佛早已不屬於自己了。

這次探險,雖然途中我們遇到了許多危險,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只要一步一個腳印,就能抵達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