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又回到我身邊

蓋慧玲同學九歲那年,媽媽不幸病死了。十一歲時,爸爸又為她找了一個新媽媽。新媽媽三十多歲,很和藹,(新媽媽的臉上掛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個子不高,頭髮烏黑光亮,很精神。)。蓋慧琳玲早就聽人家說了,當後媽媽的心狠,所以新媽媽頭一次見面遞給她蘋果時,蓋慧琳玲一甩手把它打落在地上。

新媽媽剛來的一個月當中,蓋慧玲總是躲著她。可是新媽媽並不計較,對她很關心。原來破破爛爛的家收拾得井井有條,桌椅板凳一塵不染。蓋慧玲幾次想喊她“媽媽”可總是喊不出口。(而她媽媽卻毫不在乎。蓋慧玲上五年級時,新媽媽為了讓蓋慧玲英語學的好一些就為蓋慧玲買了一台上百元的收錄機,悄悄的放進了蓋慧玲,蓋慧玲看見了。她多摸想叫一聲媽媽,可她怎麽也說不出口。)

一天,蓋慧玲著了涼,嘔吐了。身上、地上、都是穢物,氣味難聞。新媽媽給她洗衣服,清掃地上的髒物。晚上,專門為她做麵湯,親自餵她。蓋慧玲忍不住哭了,摟著新媽媽的脖子,喃喃地叫了一聲“媽媽!”(蓋慧玲把以前所有的悲傷)

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又回到了蓋慧玲的身邊。她是不幸中的幸運兒,因為她擁有了人間最珍貴的東西——母愛。母愛是無私的,富有犧牲精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