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我的最愛作文

活潑開朗的我,喜歡做許多事情,比如說看書、游泳、看電視......其中有一件事,是我最喜歡的事情,那就是聽音樂。

在我的生活中離不開音樂。我喜歡在不同的時候聽不同的音樂,使自己放鬆、快樂。

當我乾某一件事情遇到難題時,當我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垂頭喪氣時,我就會放一曲激情高昂的樂曲,雄壯豪邁、熱血沸騰。你聽,那飽滿熱情的鏇律,時而像奔流不息的江水,洶湧澎湃、破濤滾滾;時而又似溫柔的小溪,輕緩有力,讓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這時,我又會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當我學習或看書累的時候,我會放一曲鄉間樂曲,靜謐、安詳又平和。我去用心傾聽著天籟之聲,不知不覺我早已沉醉在其中。聽完之後,便會精神抖擻,剛才的疲倦早已被音樂帶走。

當我翻開相冊,重溫童年的酸甜苦辣時,我會放一曲兒童歌曲,雖然說比較幼稚,卻帶有天真爛漫的童真。它好似一朵可愛的花兒純潔;好似一盆鮮花,充滿誘人的香氣;如同一個夢想,象徵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每當聽到這,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在我的生活中離不開音樂。我喜歡在不同的時候聽不同的音樂,是自己放鬆,快樂。

當我乾某一件事遇到難題時,當我因考試成績不理想而垂頭喪氣時,我就會放一曲激情高昂的樂曲,雄壯豪邁,熱血沸騰。你聽,那飽滿的鏇律,時而像奔流不息的江水,洶湧澎湃,波濤滾滾;時而又似溫柔的小溪,輕緩有力,讓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這時,我又會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當我翻開相冊,重溫童年的酸甜苦辣時,我會放一曲兒童歌曲,雖然說比較幼稚,卻帶有天真爛漫的童真。它好似一朵可愛的花兒純潔,好似一盒鮮花,充滿誘人的香氣;同一個夢想,象徵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每當聽到這,我又仿佛回到了童年。

不過,我最喜歡的音樂還是流行音樂,充滿瘋狂,充滿活力。雖然我不懂得如何譜曲,但我卻能感覺到音樂的魅力。我相信,當你把全部的感覺投入到音樂當中,你一定會感受到許許多多的東西,讓你陶醉不已。

泰戈爾說過一句話:“不要試圖填滿生命的空白,因為音樂就在那空白的深處。”音樂,是一種充滿神秘色彩的鏇律,它能帶來悲傷與憂愁,也能帶來快樂與希望。而那一次的“音樂之旅”,可真讓我受益無窮呀!

那一次,學校進行了一次英語單詞競賽。其實所謂的英語單詞競賽也不過是考一下整個學期所學的英語單詞,但是這看似容易,卻又很困難,最主要的還是要靠平時的記憶,在競賽的前一天晚上,我卻異常的緊張。或許就是這么一種情緒,使得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不久,媽媽走到我房裡,對我說:“誒!別那么緊張,不就是一次英語競賽,有什麼大不了的嘛。要不這樣,我給你放一段抒情點的鏇律聽聽,怎么樣?”我睜大眼睛看著她:“緊張聽一下歌就能放鬆啊?媽,你也太天真了。要是這樣,那再聽幾遍,豈不人人都得一百分?”“這你就不懂了,音樂不是你想的那么簡單,聽一下音樂能使你的心情平靜下來,這也是心理治療的一種辦法。”雖然,我對於媽媽的話並不是很相信,但我也不想辜負她的一番好意,也就欣然答應了。果不其然,不到一會,我就甜甜地睡著了,同時,也讓我見識到了音樂的“神奇魔力”。 到了第二天,英語競賽開始了,試捲髮下來的時候,我又開始緊張了。我努力地讓自己鎮定,細細地看了一下題目,原來不少題目我都會,這可讓我喜出望外。很快,我就把試卷答得滿滿實實的,自然而然地,我也就是第一個交卷。過了幾天,試卷終於發下來了,我滿心歡喜地等待著,但那個成績卻並不如我意,一心的期待卻變成了滿滿的失落。

回到家後,我無力地躺在床上。媽媽一看到我,就說:“怎么,考試不如意嗎?是不是那一次的競賽?”我沒有理會她,轉了個身,因為我不想被媽媽看到我失落的樣子。“哼!看來我是猜對了,不要這么灰心喪氣的,來吧,我讓你再聽一下音樂,保證你立刻精神百倍。”“音樂能治療緊張,難不成還能治療憂傷?”媽媽沒有繼續回答我,她打開音樂,原來是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在聽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貝多芬的執著和他的不放棄。我的心也忽地湧現出一種想法,貝多芬就是因為不放棄,才創作出《命運交響曲》,而我呢,只因一次小小的失敗,就這么難過,也未免太容易放棄了。

從那以後,我開始發現,原來音樂的內涵不只只是給人的一種娛樂,它還是一段熔鑄了感情的鏇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