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作文我學會了

上個星期天中午,爸爸去釣魚,下午帶回來許多可愛的小鯽魚。一到家爸爸就準備洗魚,我求他教我,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先在一個大盆里接滿清水,然後將小鯽魚放進盆里。爸爸開始給我示範,我認認真真地看,仔仔細細地聽著爸爸講解著洗魚的要領。爸爸講完後,對我說:“聽懂了嗎?懂了就快動手吧!”我點了點頭,可是,我連碰都不敢碰一下小魚,怎么動手呢?爸爸看懂了我的心思,抓起一條小魚遞給我,我斗膽接過小魚,感覺涼涼的,滑滑的。我趕緊拿起剪刀,開始刮魚鱗,刮著刮著,我的手變成了“魚鱗手”,於是我將手放進水裡擺了擺,接著刮魚鱗。沒過多長時間,小魚就從我的手裡滑了下來,我放下剪刀,趕緊去抓小魚,可是小魚太滑了,撿起來又滑掉,好像在和我玩貓捉老鼠,好不容易緊捉住它,總算把小魚的“衣服”脫了下來。

緊接著進行第二項工作,挖腮。我掰開小魚的腮,用手挖起來,嗬!這么快就挖出了一大堆“雜物”,左腮挖完挖右腮,我一次又一次打開了“雜物箱”,不一會,我把魚腮挖空了,用清水沖洗乾淨。

再開始第三項工作——— 破肚。我用剪刀在腮的下方將肚子戳出洞,可怎么也戳不破,我使出吃奶的勁,終於戳破了。然後順著肚子剪下去,開始摳雜物,呀,魚肚裡的雜物是腮里的幾倍,我小心翼翼地摳著,之後,我用清水給小魚洗了個“澡”。

小魚真是難洗呀!雖然我一手的腥味,但我心裡卻樂開了花,因為在這個暑假我學會了一種新本領——— 洗魚。

我終於學會滑旱冰了,真高興!

每當我看到這雙黃色的旱冰鞋時,腦海里就會浮現出我第一次滑旱冰時的情景,也會想起我當時學會滑旱冰後那喜悅的心情。每當我想到這些,我的心裡就會美滋滋的。為什麼呢?只要聽完下面的故事,你就會明白的。

記得那是在四年級的時候,有段時間我經常到新四區里找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同學玩兒,她們經常滑旱冰,我呢,只好沮喪地陪著她們一圈一圈的跑,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夠有一雙屬於自己的旱冰鞋啊!我把這個想法跟媽媽說了,沒想到,第二天媽媽就給我買回來一雙,我好開心喔!

我雖然擁有了一雙屬於自己的旱冰鞋,但是不會滑又有什麼用處呢?我又犯了愁,就在我十分鬱悶的時候,我的好朋友華華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她願意幫助我,教我滑旱冰。她首先告訴我滑旱凍的一些要領,比如說滑旱冰時身體不要向後仰,因為這樣容易摔倒,身體要向前傾,左臂在前,右臂在後……就這樣,每天華華都陪著我練到很晚才休息。我在沒有學會滑旱冰之前有一個毛病:如果我正在滑時,有汽車開來,我便會精神失控,腦子裡一片空白,連滾帶爬地爬到馬路邊上我才放心。每當這時,華華就會大笑起來,再輕輕地把我扶起來,讓我休息一會兒,再接著練習……

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我不知摔了多少跤,還流過血呢,但我不會灰心,摔倒了也不怕,勇敢地站起來繼續練習,最後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滑旱冰,我心裡有著說不盡的歡樂,也終於體會到了用自己的努力換來豐碩果實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