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冊練習二

不久前,一場飛來橫禍降臨到朱志成同學的身上,他的腿被迎面而來的一輛腳踏車撞傷了。俗話說:“傷筋動骨一百天。” 朱志成一個人躺在家裡,唉聲嘆氣。他擔心功課,擔心學業,擔心……

就在朱志成最痛苦,最艱難的時候,是戚老師給予他無微不至地關懷與莫大的幫助,決定在星期三下午和星期日上午給朱志成補課。從那天起,戚老師每次都按時到朱志成家給他補課。 一個星期日的上午,朱志成依然盼望著戚老師早點來。突然,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朱志成拿起話筒,裡面傳來戚老師那親切的聲音:“志成啊,我是戚老師實在對不起,今天我家來了客人,實在抽不開身。沒法到你家補課了,就在電話里講吧……”

當朱志成放下話筒,看著記得密密麻麻的幾頁紙,回憶著老師上的內容,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

又是一個星期三,這是一個揚風飄雪的日子,風雪攪得天昏地暗,幾步以外便看不見人了。雪花落在積得厚厚的雪褥上,聽上去似乎有瑟瑟的聲音,更使人感到周圍環境的沉寂。刺骨的寒風颳得門窗嘎嘎作響。媽媽想打個電話給戚老師,請她不要來了,可剛拿起電話,就聽見門鈴響了,媽媽打開門只見戚老師的雨披上還滴著雪花和水珠呢!媽媽感激地說:“戚老師,下這么大的雪還讓你來,真不好意思。”戚老師拍打著雪花說:“沒關係,志成,我們準備上課。”朱志成在自己房裡一聽是戚老師,心裡有說不出的激動,心想:戚老師家到我們家要半個小時,今天下這么大的雪,路上又不好走,那要走多久啊!想到這裡,朱志成兩眼裡噙滿了淚水,戚老師呵著凍得發紅的手,仔細地批改了朱志成上周的作業,並帶來了英語,數學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又一絲不苟地輔導朱志成的難點—閱讀。雪花在窗外飄著,時鐘在嘀嗒嘀嗒地走著……不知不覺中,上完了新課,媽媽扶著朱志成,送別戚老師,目送著戚老師蹣跚的身影消失在風雪中……

兩個多月過去了,朱志成在期末考試中成績優異。當他拿到成績單時,眼前浮現老師講課時的音容笑貌。他喃喃自語地說:“戚老師,我不會辜負您的,我永遠忘不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