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期恐懼症

我的星期恐懼症南京市玄武區成賢街國小6(1)班 王蓓佳

哎,許多人都應該很害怕驚慌、自卑、失敗……,可是,我卻最害怕過星期一、星期四和星期五,為什麼呢?聽我慢慢解釋:

我尊稱星期一為魔鬼日,應為,我在星期六、星期天上了很多提高班,一時還沒有緩過神來,有時會沉浸在被表揚的喜悅中,有時會在難題海中潛游,……總之,星期一的時候,我的心情糟透了。有一次,我在收數學練習冊,有一個組長“沒交”,我便去催那組長快交本子,那個組長說已經交給我了,我卻說他沒有交,當我二人即將唇槍舌戰之時,這時我趕快低下頭數本子,才發現自己剛才暈暈乎乎少數了彝族,我忙向那個組長道歉,幸好那個組長不是“惡霸”人群,只說了句“沒事兒”,就了事了,不然,那組長肯定和我大吵一頓了。

為了調整好星期一的情緒,在星期天的晚上,我就早早睡覺,早晨起來讀讀書,使人進入狀態,我用了“早睡早起”的方法,戰勝了“魔鬼日”暈暈乎乎的我不再會犯糊塗了。

星期四是語文日,這一天,我心煩意亂,寒冬臘月都能憋出汗來,原因是什麼?經總結才歸納出以下幾點:1、語文課太多,聽的“如入仙境”(想睡覺);2、老天爺和我作對,下午天氣燥熱(易發火,拿人當氣筒)。3、放學太遲,常因坐不著車而大罵今日霉運,所以,星期四,我是紅辣椒餐。為了不打磕睡,我提出了兩個方案:

方案1 喝濃咖啡,強行不打磕睡。

結果:喝得直皺眉頭,苦澀的味道實在太噁心了,而切長胖了。

方案2 1)中午閉目養神一刻,養足精力。

2) 做幾分鐘眼保健操 結果:令我喜笑顏開,上課不但不會眼皮打架,而切視力也提高了,我樂得幾乎合不上眼。

星期五是敢死日,我在下午作業後,便投入了“無我境界”,“作業是我的手下敗將”,“作業是精神食糧”則、這些古里古怪的話,我邊說邊做,經常弄得同桌的同學丈而和尚摸不著頭腦。為什麼我這樣“狂趕作業”呢?是為周六、周日上提高班作準備,因為一上課,休息時間就付之東流,看到別人那歡快和破的身影,我只能觀而嘆止了。

但現在不同了,爸爸媽媽給我免去了下午英語3l提升班,下午的時光,我可以寫作業,騎腳踏車、打電腦遊戲,或自娛自樂,別提多happy了。

我和父母用智慧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而我,卻更加輕鬆,我現在可一在學習中娛樂,在娛樂中學習,多愜意呀!一個個困難被我解決攻克了,我不再煩惱,而所謂的“魔鬼日……”也就煙消雲散了,總之,麻煩沒有了,我的心情就舒暢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