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堅強作文

黎明,黑夜仍吞噬著光明;狂風好似一頭猛虎,不停地吼叫著;孤獨的路燈在茫茫漆黑中將昏暗的燈光照在我的身子上。此時的我已身在室外的路燈下。(環境描寫,且用倒敘,設定了懸念。)

看著幾片落葉飄然地落下,又無力地站起,我倒吸一口冷氣,抬頭望望漆黑的夜空,皎潔的月亮已被黑暗籠罩,不禁想起令人後悔的事。(什麼事呢?引出下文。)

那是一次期末考試,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總想會考個好成績。可成績一公布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居然考了87分。回到家,本想以為媽媽會安慰我,可媽媽聽了分數後竟張口大罵:“肯定是你上課不專心聽講,看我怎么收拾你!”我聽了,心想:媽媽只關心我的分數,不關心我了。便哭著跑出家門。(原來,媽媽只關心分數,不關心自己,便哭著跑出家門,前面的懸念解開。)

想著想著,我突然發現落葉像是長了腿,竟然自己立了起來。往地下一看,原來是幾隻螞蟻。(這裡可對螞蟻奮力搬動樹葉作詳細的描述,這樣就可以突出“堅強”兩字。)但(改成“這時”)它在我的眼裡卻不再那么渺小,而是變得高大起來。螞蟻如此頑強不屈,我為什麼不能呢?我想著,慢慢地站起,去迎接打破黑暗的黎明,努力奮鬥(心理描寫較好)······

去吧!迎接黎明,風雨之後一定是那美麗的彩虹。(結尾與題記照應。)

點評:本篇習作敘述了自己因一次考試的失利而受到媽媽的責罵,心情異常難過。當看到螞蟻頑強地搬動樹葉,自己變得堅強。小作者運用環境描寫烘托自己難過的心情,其間也有心理描寫與議論的語句,為提示中心作鋪墊。小作者還能運用倒敘寫法,使故事情節變得曲折起來。唯一不足的是螞蟻搬動枯葉的情狀未能詳細描述,沖淡了中心。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個人怎能隨隨便便成功。”這句耳熟能詳,婦孺皆知的歌詞常被人掛在嘴邊作為口頭禪,或寫在牆頭作為座右銘。可又有幾個人會經歷風雨,又有幾個人敢於經歷風雨,又有幾個人能在風雨中活下來呢?因此筆者認為要想成功必須經歷風雨,要想活著看見風雨後的彩虹必須學會經歷風雨。

經歷風雨從勇敢做起。每個人生下來都被愛包圍著,這時的我么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可總有一天我們要面對理想,面對通往理想道路上的荊棘,退一步我們任可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但為了理想我們必須勇敢的向前沖。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說過:“如今年輕人晚上能想出上千條路,可早上醒來又走了原路。”這正是如今年輕人的真實寫照,在家安逸慣了,想想奮鬥路上的千辛萬苦便退錯,永遠都不能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再看看馬雲,放著教授位子不坐,月薪十萬的工作也不要,自主創業,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勇敢的面對三次失敗。如今看見彩虹的他感慨萬千,給準備創業的青年留了八個字:勇往直前,永不言棄。正是勇敢造就了馬雲,那對於我們這群快駛入大海的舵手來說,是否因多一份勇敢,來面對猛烈的暴風雨,在大浪面前駕馭自如。

經歷風雨從沉穩做起。在暴風雨中被風吹倒,被雨淋濕是常有的事,這時你會很浮躁,甩下一句“我不幹了”頭也不回的走了,可如果你沉住氣,靜下心來仔細分析原因,我想這苦不是白受的。縱觀歷史,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試想如果他們在受挫後便一蹶不振,那今天估計沒人會知道匆匆過客中有他們的身影。故我們遇事應多一份冷靜,多一份沉著,遇事不慌,細細分析思考,養成沉穩的習慣,在風雨面前便多一份勝算。

經歷風雨從堅持做起。彩虹駐足的時間是短暫的,但為此經歷的坎坷或許會很長,只有有毅力的人堅持下來才能對彩虹會心一笑。勾踐臥薪嘗膽十年;蘇武牧羊十五年;紅軍長征二萬五千里。這一串串數字是對堅持最好的詮釋,對風雨最好的回擊。唯有堅持才能真正從風雨中走過,做真正的強者。

讓我們擁有雄鷹的勇敢,大山的沉穩,水底的堅持,經歷風雨,見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