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人的野菊

一大清早,孟雪就醒了。她匆忙地背上書包,飛奔上山。上山乾什麼?采野菊唄!采野菊花幹嘛?送老師啊!“今天是教師節,送老師花吧。”孟雪邊走邊想“汪老師待我多好啊!記得剛轉來時,因為靦腆,一下課就坐在位子上,一個字也不敢和同學講,是汪老師教會了她交友.如果沒有汪老師,她怎么會有王海蓉、賈靈等好朋友呢?”露珠打濕了她的衣袖,荊棘鉤住了她的褲腳,可她毫不在乎,依然走的飛快。這時,面前飄來了一陣濃郁的清香。啊!你漫山遍野的野菊花啊!孟雪懷著激動的心情往汪老師的辦公室走去。她手上捧著兩把野菊,朵朵花兒都充滿生機,幾滴露珠在花葉上跳著歡快的舞,花兒也綻放出甜美的笑容。孟雪輕輕推開窗戶,屋裡沒有人,她猜測老師又去準備廣播資料了。那張舊木桌的左上角放著一本日曆躲在角落裡,檯曆旁邊放著筆筒,筆筒里插滿了筆。還有一瓶紅岩墨水張著口,顯然剛剛用過。一個地球儀擺在一邊,“汪老師知道天南地北的事,多虧了它呀!”孟雪想道。桌上還擺了一本書,書中夾了一枝沒有蓋蓋的鋼筆,書上架了一副眼鏡,書上還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孟雪把手中怒放的野菊花插進了老師的筆筒里,晨曦在孟雪身上鍍了一道金邊。她笑了,很甜,很美。

她往後退了一步,筆筒里插著的菊花好像長在筆上一樣:“‘筆兒出花蕾’,不正好形容汪老師嗎?”鮮艷的菊花仿佛就是老師那和藹可親的笑臉,孟雪心裡好像9吃了蜜一般的甜。

那飄著泌人香氣的野菊花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