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間的背後

你看過那種扣人心弦的比賽嗎?當一方勝利時,你會為他們歡呼嗎?那精彩的瞬間,所有人都會為之沸騰。可是有誰想過這精彩瞬間背後的故事呢?

或許努力者是最好的答案。那個身高不滿一米六十的大女孩,是乒壇上的佼佼者,她留給了我們許多精彩的瞬間,她叫鄧亞萍。可是她地獄式的訓練有誰關注過?每天腳綁3公斤的沙袋練習,當她身輕如燕,靈活來往時,她也就成功了。當她的颯爽英姿出現在桌球賽場上,所有人為之折服。因為努力,所以精彩。

還記得那個在雅典奧運會上風一樣的男孩嗎?劉翔,他身披紅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12秒91,創歷史新高,中國有他,世界有他。當他咬緊牙齒向前沖的時候,無疑是最精彩的瞬間,而他良好的彈跳力,無疑是背後訓練的成果。他要向世人證明,黃種人也能奔跑,也能得到冠軍。於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枯燥的訓練接踵而來。當別人還在睡覺時,他已把汗水揮灑田徑場;當別人還愛在玩耍時,他已把眼淚深埋運動場。終於,辛勤的耕耘換來喜人的收穫,他成功了,這個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成功了。因為努力,所以精彩。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無數的例子證明了這句話。努力是通向成功的唯一路徑。世上向來不乏努力者,而殘疾人付出的更多。張海迪、海倫 凱勒、桑蘭、邰麗華……他們通過努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這成功也是他們人生中精彩的瞬間。因為他們努力,所以他們精彩。

我欣賞他們,也佩服他們。這也是我努力向前的不竭動力。精彩的瞬間固然美麗,但背後的努力更加精彩。我堅信,因為努力,所以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