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自我

人生,一局落子無悔的棋,一場人喧鼓響的戲,一重波濤萬頃的海,雖然我只是生活中一個平凡的過客,但我卻有屬於我自己的一份精彩。

我因書而變得精彩。古時的人讀書,常有“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之說,但對於這個充滿陽光,面向新世紀的我來說,除了課本知識,中外的名著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書,讓我同魯濱孫一起,在荒無人煙的海島上磨礪人生,讓我變得無堅不摧;書,讓我走進雨果的巴黎聖母院,同三毛一起情迷於撒哈拉大沙漠;書,讓我隨老人桑提亞歌一起出海,同鯊魚搏鬥。是書,讓我走進一個個我無法走進的世界,讓我懂得什麼是堅強勇敢,什麼是挫折的可貴,什麼是邪惡與善惡。總之,是書讓我體會到生活中一個又一個精彩。

我因興趣變得精彩。詩人的興趣是一首首精妙絕倫的詩歌,作家的興趣是一篇篇感人肺腑的文章,那我呢,我平凡得什麼也不是,就沒有自己的興趣?當然有,那就是書畫。我喜歡它,因為它就像我的性格。平時,我喜歡潑墨抒情,當我失意時,我會寫“長風破浪會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來激勵自己,當與好友分別時,我會用“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來鑑證我們的友情,當我虛度光陰時,我會寫“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來告誡自己。書法,讓我變得心平氣和,讓我變得“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讓我的生命永放光彩。有時,看到一幅精彩,意境優美的畫時,我總喜歡用手中的筆來描畫,雖然畫得不是一模一樣,但它已融入了我最真實的感情。我因為我的書畫作品,而受到了同學,老師及家人的讚賞。同學們更要讓我以此相贈,紀念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親人更要讓我給他們寫春聯,圖個好運氣。所以,我更為我的興趣而感到驕傲。一種莫名的自豪感總會湧上心頭,讓我覺得,原來我活得如此精彩。

……

我的生活精彩無限,因為我是與眾不同的,我擁有一個精彩的自我,我相信,我的人生道路會因此變得花團錦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