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間2

“傑,這次考試的第一名又該是你吧?”峰說。

我笑了笑,不作聲。

……

“傑,600分,第十二名!”

老師尖銳的聲音刺進我的耳朵。“十二名”我癱軟在座位上。

瞬間,我就像一隻正在天際飛翔的雄鷹,被獵人射中一般,急速下落,墜入萬丈深淵。

瞬間,生活變得如此黯淡無光,眼前的一切都是灰白色。

瞬間……

我踏著沉重的步子向家走去。

推開門,屋裡一片死寂,只有爺爺一人在案邊靜靜地喝茶。

“回來啦!累不……”

還沒等爺爺說完,我就回房去了。

不一會兒,爺爺進來了,在我桌邊放了一杯茶,說“是不是考試沒考好,別去想了,喝口茶。”說著,將茶遞給我。

我喝了一口。瞬間,一股苦澀的味道充滿了我的口腔,像千軍萬馬奔騰一般衝進鼻腔和咽喉,我皺緊眉頭,強咽了下去。

“這是什麼,這么苦。”

“苦丁茶,喜歡嗎?”

我搖搖頭。爺爺不作聲。

又是一個瞬間。嘴裡頓時瀰漫了一股清香一陣甘甜,就像剎那間盛開的花朵,散發出香氣。接著這種味道散布到我的全身,那被苦澀籠罩的心,也被這瞬間的香味所滲透,禁錮的心被慢慢融化。

“感受到了嗎?”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

“生活中的每一瞬間都是精彩的,無論它是苦,還是甜。重要的是你怎樣去面對它。”

我恍然大悟。

今天,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瞬間,由苦到甜,由迷惘到醒悟,就像一部精彩的四幕劇。

精彩的瞬間讓生活也如此精彩。

點評:一次考試的失敗,咀嚼其中的滋味,就像品嘗一杯苦丁茶,起先是苦苦的,澀澀的,但當你細細品嘗,用心去咀嚼之後,你會發現,苦澀之中有清香,苦澀之後有甘甜。同樣,面對失敗,只要你調整心態,不氣餒,不悲觀,才能面對以後人生路上的無數次失敗。本文構思別出心裁,心理描寫豐富細膩,多處比喻貼切自然,不失為一篇佳作。 (徐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