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一種享受

各位同學:大家好!

非常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美好的早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一種享受”。生活中享受是多姿多彩的,細細品一杯清茶,是一種享受;傾聽優美的音樂,是一種享受;與知心朋友聊天,是一種享受;而學習也是一種享受。

不可否認:學習有苦的一面,可更有樂的一面。語文課讓我們懂得什麼叫詩情畫意,數學課訓練我們心思縝密,英語課帶我們領略西方世界的風情,物理課帶我們揭開分子和力量的秘密,歷史讓我們通曉古今,政治讓我們不出門也知曉天下事,生物科學揭開生命的懸疑,地理告訴我們宇宙不僅僅是“天圓地方”這么容易。更別提快樂的音、體、美又蘊含著多少樂趣。

學習就像是一面鏡子,平時的考試分數就是它所反射出來的影像。只要你認真的去對待學習,它就會反射出好成績來給你看,然後,你就會從中得到快樂。也只有從中得到快樂的人,才是真正會學習、懂學習的人。

首先學習的過程給我們帶來諸多享受。比如背英語單詞前,你抵制了電視的誘惑,拒絕了遊戲的邀請,找到勤奮的自我而產生享受感;背的過程中,你全神貫注,目不旁視,有一種超脫於低層次玩樂的莊嚴感;背熟後,記憶力增強了,知識豐富了,考試成績提高了,你又有了成功的喜悅感。

依此類推,聽課是享受、寫作業是享受、演算數學題是享受、寫作文是享受、歸納知識結構是享受……每一門學科,每一項學習任務都可以從享受的角度去思考,去品味。

其次學習的結果也讓我們快樂。當你取得進步老師表揚你時,你不感到驕傲嗎?當你孜孜不倦解答出一道題目時,你不覺得高興嗎?當你取得成功,別人用讚揚的眼神看你時,你不覺得自豪嗎?這些不都是認真學習換來的一種精神上的享受嗎?

有了快樂的心態,我們就不會覺得學習是生活彩虹中的黑色,而是靚麗的紅色。

因此,同學們,不要再抱怨學習緊張、忙碌,學習不是用來填滿時間,而是用來充實心靈。當你遇到問題時,你能享受開發大腦的契機當你遇到挫折時.你能享受堅固毅力的體驗當你成功時,你能抱著收穫會心一笑當你失敗時,你也能享受那一塊絆腳石帶給你的苦盡甘來.

投入快樂的學習中吧,同學們。於一方純淨的天空下,探尋文化、探索思想、探討社會,讓身心沐浴於書香,讓靈魂接受知識的洗禮。於苦寂之中生髮領悟,於領悟之中生髮喜悅,於喜悅之中咀嚼唇齒間的甜美芬芳。這正是學習的享受,至善至美的享受。

希望我今天的發言能給大家一點啟發,也祝願每一位同學在學習中不斷發現樂趣,享受學習的過程,在以後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