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郵電大學吳江職業技術學院

IT套用型高等職業技術人才的搖籃
  ——南京郵電大學吳江職業技術學院簡介

南京郵電大學吳江職業技術學院,是南京郵電大學與吳江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的公有性質引入民營機制的全日制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是經江蘇省教育廳於03年2月批准成立的南京郵電大學的二級學院。
 
學院現有占地面積618畝,校園建築面積110700平方米,總投資3.59億元。現已投入2000多萬元用於教學軟體建設,建有1000多台套網路機房10個,多媒體教室25個,各類實驗、實訓室23個,語音室、報告廳、課件製作室、體育館、400米全塑膠標準運動場等教學設施設備配套齊全,圖書館已置圖書15萬多冊,有效地保證了教學與實驗、實訓的實施。
 
學院現設有經濟管理、通信與電子、計算機與信息三個系,設有市場行銷、物流管理、電子商務、現代通信技術、套用電子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信息管理、市場行銷/通信技術專業。06年又組織申報了6個新專業。目前全院全日制在校生4700多人,成人業餘本、專科註冊在校生2000多人,日本語、國際商務單證員、報關員、物流師、高級納稅籌劃師等多項從業資格培訓與考證每年達10000多人次。學院現有教職工250多人,專任教師183人,其中副高級以上職稱的教師47人,外聘教授、副教授15人,有碩士學位教師11人,85位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在教學管理上,把英語、計算機等課程教學與社會等級考試結合起來,讓學生在完成課業學習的基礎上,獲得一種以上由國家勞動與社會保障部門認可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同時,學院積極建構集約式教學功能體系,現已建有“思科網路學院”、“電子商務師技能鑑定所”、“IT職業技術教育培訓機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培訓與考試機構”等多個功能機構,為學生在校期間方便、快捷的獲得一種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提供了良好的培訓與認證平台。藉助這些平台,在校生均都獲得了一到兩種職業資格證書。
 
學院十分重視校企合作,大力推進畢業生就業工作,目前已與近百家企、事業單位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每年組織一到兩場應屆畢業生就業招聘會,現場推介畢業生;不斷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子,已與恆達城建開發有限公司、恆力集團、通鼎集團、永鼎集團等企業以贊助、設立獎學金等形式建立了緊密型合作關係,努力使學生通過專業老師或工程技術人員的指導,有效掌握“明天的技術”,以便更好地“為未來服務”。

辦學三年來,我院取得了嬌人成績:獲得了“江蘇省園林式單位”、“江蘇省教育規範收費誠信單位”、“江蘇省五四紅旗團委”、“江蘇省青年志願者先進集體”,以及“蘇州市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先進集體”、“吳江市文明單位”等諸多榮譽稱號。《光明日報》在今年的3月5日,以《面向地方產業,加強教學建設,最佳化管理機制,提升服務能力——南郵吳江學院的興校探索與實踐》為題,對我院作了全面報導。

我們相信,有上級領導的大力支持,有我們全體教職工的共同努力,南郵吳江學院一定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南京郵電大學吳江職業技術學院
高校代碼:1858
所在省市:江蘇
學校地址:蘇州吳江市鱸鄉南路200號
聯繫電話:0512- 63118999、63119321
學校傳真:0512-63118999
學校網址:http://www.nywj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