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預備期總結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已經加入中國共產黨這個組織6個月了。在這半年的預備考核期間,我經歷了不少,更感悟了許多。儘管目前的我還只是一名預備黨員,但我卻始終堅持以一名正式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然而,人非完人,我還是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黨員,我更需要進一步的努力與奮鬥。

現在,我對自己這半年來各方面的情況做一下簡單的總結。

一、在思想政治上:

以前的我對於時事政治、國內外新聞是完全的不感興趣,更不用說去關注它。這可能是跟我個人的興趣愛好有關。總之,那時候,在我的頭腦中就沒有政治、軍事、國家政策等這方面的概念。但是,自從成為一名預備黨員後,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對於新聞時事毫不關注,開始試著去看報紙、報刊和商業評論網等。經過這段時間的適應,我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樣討厭新聞方面的東西了,相反,慢慢地喜歡上了它,並從中發現了不少樂趣,了解和學到了許多知識,開闊了視野。儘管最開始關注新聞,是因為黨支部每周都要寫新聞評論的緣故,但最後取得的效果卻是不錯的。總體而言,我感覺自身在政治思想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還是存在著不足之處。比如,平常我關注的大多是社會公德方面的新聞,對於政治、軍事方面的新聞關注的力度不夠;對於新聞的剖析與評論還缺乏一定的深度。今後,我將在這方面有所注重。

二、在學習上:

作為一名學生,最重要的職責還是學習。出生於農民家庭的我,從小就看著父母因為沒有知識而備受生活的艱辛。因為沒有知識,我的父母只能靠種田、做工為生,父親更是在我還是一個嬰兒時,就迫於生活的壓力、家庭的負擔而常年漂泊在外打工。也許從小受父母的薰陶與影響的緣故,自我開始記事以來,我就特別的乖巧懂事,學業方面更是不用父母操心。上大學後的我,更是一如既往的秉持著刻苦學習的作風。

這半年來,在學習上,我依舊保持著以前良好的學習氛圍。課堂上,認真聽講,用心做好課堂筆記;課外時間,堅持獨立完成課後作業。同時,每天堅持去早讀,但不排除偶爾不去的時候,早讀後,會去圖書館學習。總體而言,在學業上還是抓得比較緊的,過得比較充實。但是,也有過一段鬆懈的時候,那時候,在學習上花的時間比較少,去圖書館學習的次數更是寥寥無幾。除此之外,自己平常的學習主要局限在書本知識,對於課外知識的學習比較少,缺乏實踐經驗,不能將理論與實踐很好的結合在一起,對於知識的運用還有待進一步的提升。

三、在生活上:

崇尚節儉是中國共產黨的優良作風,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因此,我一直保持著勤儉節約的作風。在平常,積極參加班級活動,支持班委工作,與同學相處融洽,相互關愛、相互體貼,在他人有需要時,我會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以解其燃眉之急。然而,縱使與同學關係相處不錯,但我的生活圈子比較小,尤其是在人際交往方面。比如,我與班裡個別同學基本上沒有來往,更是缺乏交流,偶爾在路上碰到他們,都不知道是打招呼還是不打,場面有點尷尬。雖然我一直在努力改進,卻沒有多大效果。我知道,作為一名黨員,在與民眾關係的處理上是尤為重要的,我會繼續努力改進的,但這個過程是會有點漫長,至少對於我而言是這樣的。

四、在工作上:

我是一個責任意識比較強的人,在工作上還算是比較認真負責的,當然不排除沒有做好的地方。這半年來,支部的工作還算是比較輕鬆的。我所在的部門是監察部,平常我主要是負責對黨員上交材料的考核,配合一下本部門和其他部門的工作。這些工作比較簡單,都是一些比較繁瑣的事,不用費太大的精力,需要的是耐心。所以說,在工作方面還是比較順利的,對於支部交代的工作基本上能按時完成。

現在,主要談一下黨員進新生寢室的工作。前期,由於學妹剛進入大學,所以,我對於她們的關注會比較多,每個星期堅持去我所負責的每個寢室兩次。後期,隨著時間的推移,學妹們在大學生活越來越熟悉,基本上能獨立解決問題了,這時,我去新生寢室的次數就開始變成每個星期去一次,一方面我自身比較忙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為了減少學妹們對於我的過度依賴,給她們創造更多獨立成長的機會,這對於我們彼此都是有益的。然而,由於種種原因,我在某些方面做得不是很到位,如:很少參加學妹班級活動,對於其班級狀況了解不多。這是我失職之處,今後我將儘量改善。

以上便是我個人這半年來各方面的一些情況。總體來看,基本上做到了一個預備黨員應該盡的職責與義務,但仍存在著諸多不足。我深知自己離一個優秀黨員的標準還很遙遠,但我會以更加堅定的姿態和決心來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