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談心總結

這次找了一個領導、兩個黨員和兩名民眾談話。他們分別是xx部長、財管學院的輔導員xx老師、財管學院黨員xx、班上的同學xx、xx。

與尹老師的談話

尹老師是我的輔導員,雖然平時和他交流的很多,但是每次交流都會有新的感覺。這次談話也是這樣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內容卻很好。尹老師告誡我們,當有一天自己要是很平庸,不能給黨組織抹黑。要是有一天自己有了成就,更要儘自己所能,為社會和他人做事。尤其是我們,馬上就要走上工作崗位,這樣的告誡對我們十分的必要。我一直很贊同一句話“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我們共產黨員需要有這樣的情懷。以後走上社會,也需要正視自己和正視社會,要正確的對待審會上的很多不好的事情,自己的內心要有一道道德準則。我一直對自己的認識不夠深刻而感到愧疚,認識不深刻會影響到自己和他人的判斷,作為黨員,認識不夠深刻是非常有危害的,會讓自己缺乏正確的判斷,讓自己沒有遠見等,若身居高位的決策者缺乏深刻的認識,後果可想而知。在和尹老師談這個問題時,挖掘的有點深,在談話時,我們也聊到了時政問題,聊到了一直困擾我們的腐敗問題,但是隨著社會經濟政治文化的發展,隨著改革的進行,很多過去沒有機會的曝光的事情現在都得到了曝光,讓社會公眾參與監督,讓一些腐敗分子得到更加全面的約束,也以此來警醒了我們,讓我們正確對待這些事情,讓內心裡有一份無形的約束力。

與xx老師的談話

我很少去與外院的老師接觸,但是這一次,抱著向財管學院學習和討教經驗的態度,去找了財管學院的江老師。江老師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和藹可親,非常熱情,在整個談話過程中我了解到財管學院的在建黨方面做的很好,這也是我們需要向財管學院學習的地方。同時,我發現自己很淺薄,有點像井底之蛙,在談話的時候,江老師說他的書讀少了,在工作時與學生談話都有點跟不上,非常的謙虛。講話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江老師提到了民主,提到了黨員的權利。這讓我非常的吃驚,並很敬佩。在我的印象中,沒有人給我們說過這兩方面的問題。我們提到的更多的是黨員的責任和義務,這沒有錯,但民主和權利也是不可或缺的。並不是在高層次才尅一將這些,無論是黨員還是普通民眾,都需要有這樣的認識,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讓我們活在民主中,擁有自己正當的權利。

與xx同志的談話

xx同志是財管學院大四的一名黨員,也是和我們一樣,面臨著畢業就業擇業的問題。平時,他就是一個很努力的人,考注會、考公務員、做科研立項等,財管學院這樣的人很多,我覺得我們和他們的差距很大,但是我們做的事情卻對於彌補差距微不足道。他在財管學院黨支部沒有什麼職位,但是在入黨前後他一直很努力上進,他在平日裡不僅自己上進,而且也以一名黨員的的要求去幫助身邊的同學,我就感覺自己現在雖然是黨員,但是我自己的力量卻非常的小,對身邊的同學幫助的不多,我有必要思考這個問題,不然我就很不合格了。自己雖然想犧牲,想奉獻,但是沒有能力也無法奉獻。另外,他的專業知識很紮實,我有很多不懂得問題都會想他請教。

與xx同學的談話

xx同學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平時為人很低調,但是對人是非常的熱情的。這次和她談話也發現其實我們之間有很多的相同點。她對待找工作這件事也很坦然,心態很好,很樂觀,一點也不急躁。這也是我需要我向他學習。我看她平時買了很多的南方周末和南方人物周刊以及其他的期刊。她懂很多的事情,關注的也很廣泛,像很多國內外的主流的報紙和媒體他都關注的較多,我覺得我這個黨員的眼界還不如她開闊。談話的時候她對我說,平時看到黨員都很忙,總是聽到黨員要開會,她很好奇我們平時開會都幹些什麼。我也給她說了下這方面的事情,她也說了,只要做的是有意義的事情,那就可以。

與xx同學的談話

xx是我的室友,我們之間相處的也一直很好,她是一個很純真、很簡單的人,她平時很低調。我們聊了很多關於就業的事情,從她的身上也受到了不少的啟發,我一直很急,對待工作方面的事情很著急,但是和她談了就好多了,她還有一個非常令人敬佩的地方,就是手工活做的很好,各種刺繡和針織都會,所以班上有很多同學都會來請教她,她也還是不厭其煩。我就覺得她非常的樂於助人,非常有耐心。她談到我們黨員好像為民眾做的很少,其實也有這方面的問題,我們對身邊的同學關心還不夠,這個問題很值得我們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