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黨課學習感想

星期天,我本著一種學習和探討的態度,參加了第三小組預備黨員精心準備的黨課。上完黨課後,我有點體會,遂寫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分享。

黨課開始部分是由xx同學介紹黨章。在這一環節,我了解到原來我雖然已經對黨有一定認識,但這一認識並不全面。如黨的性質,黨提出的五個問題,黨團關係,思想匯報的寫法格式等等,本人都無法詳細完整地描述或闡明。通過他的介紹,我對黨又有了新的了解和認識。

學習完黨章後,我們觀看了一段浙江大學鄭強教授上黨課的視頻。鄭強教授從歷史出發,以實事求是的理性態度,向我們展示當年的共產黨是如何在環境極端惡劣和裝備極其缺乏的條件下最終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的獨立,揭示了中國共產黨的宗旨與廣大人民民眾追求美好富足生活的一致性,同時進一步強調了我們現在舒服安逸生活的來之不易。他呼籲我們新一代知識分子應該堅決擁護共產黨,緊密團結在共產黨周圍,形成一個聯繫緊密的實心體,警惕並堅決抵制某些居心不良的已開發國家“和平演化”“金融侵略”等危及華夏民族穩定復興的行為。

鄭強教授說:“你們不要總是以一種善良的想法去判斷發達國家。”這我非常贊同。剛剛過去的xx年金融危機讓全球多少人幾年的汗水付諸東流。大家不要輕易以為金融危機是人無法預料和控制的,不要輕易相信西方媒體所分析的所謂深層原因。須知,美國幾乎所有有權威的媒體如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都是股份制的,它們是忠於股東且傳播股東想要傳播的東西,而最大的股東莫屬由各財團或直接或間接控制的基金。所以向人們展示的很難保證這就是事實真相。人們很難相信,在xx年美國股市崩盤前幾天,某大財團的執行長竟神奇預測股市走向,全數拋出其時還炙手可熱的次貸證券,大賺一筆。幾天后,股市崩盤,哀聲遍野,當然,痛哭的永遠只屬於普通的勞動者,對於財團而言,他們不僅大賺,還又一次成功地向大眾推出新一位股神。

另外,有些同學對共產黨有偏見。雖然黨內是存在一些腐敗分子,雖然有時候共產黨帶領人民走很大一個彎路,雖然有時候決策失誤給人民帶來很大的災難和痛苦,雖然共產黨自身還存在很多不足,但是,很多人習慣性忘記了老一輩共產黨員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拋頭顱灑熱血,習慣性忘記了共產黨為改善人民生活作出的努力,習慣性忘記了共產黨正慢慢改善自己的不足,慢慢進步。一些人過分地關注政府給自己帶來的不便,不懂得體諒決策時諸多考慮問題的矛盾,而將完美的要求加於政府頭上。希望以後我們有些同學看問題時要辯證,評價問題時要理性,全面。、

願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命運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緊密聯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