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談心總結2篇

按照組織上的要求我找了一位領導。兩位學生黨員,兩位同學進行心靈上的交流,深刻地交談。

首先,我找管理技術學院學工部部長xx老師談話。關於這次談話,我覺得非常的有收穫,也有很大的感觸。我提了幾點自己的疑問,尹老師和我們做了討論。作為一名學生黨員,在校期間,學校的環境相對於社會而言是純潔的,淳樸的,我們有很高思想和意識,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就是“為同學服務”。因為,他們對於學生黨員是充分信任的,我們有很好機會去開展工作.而且,一般不會涉及到原則性問題。但是出去社會以後,我們面對的誘惑較多,環境複雜,這就需要我們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走後門,拉關係的現象就會撲面而來,我們應該怎樣面對?尹老師說:“中國社會現在確實面臨著很嚴重的問題,有點積重難返的味道,他是個大染缸,很少的人能夠獨善其身。但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要一個人去以身試之,除非是體制之內,我們可以去辦。還有一點就是,當我們有一天走向領導崗位時,不要去乾一些不好的事,如果現在的年輕人能夠意識到這一點,中國的未來就是大有希望的。因為,現在的人總要老去,現在的年輕人總要掌握未來。年輕人有思想了,今後就會在各個方面對社會加以影響,中國終會走向更光明的一面”。

其次,我找了兩位學生黨員談話。主要聊了一下他們即將面臨畢業,自己對工作對未來的一些看法。學生黨員房政說:“現在將要去會計事務所實習,可以為自己的未來打好一定的基礎,但是自己不想在會計這一方面乾一輩子,因為畢竟他的上升空間有限,自己不是取得註冊會計師的那種牛人。但是,自己一定要趁年輕的時候出去闖蕩,在沿海地區各個行業雖然已發展起來,一般從事某個行業都已經比較成熟,但自己依然可以有一定的機會。自己的堂哥也在那邊,可以照應一下,畢竟在一個陌生的地區有個人依靠比較好一些。”另一位學生黨員是徐亞男,他也是一位比較志向的人,也反應出了當代大學生的風貌吧,男孩子總想在外面闖蕩有激情,有挑戰,這樣人生才有不一樣的道路。我們不喜歡平平淡淡。

最後,我找了兩位大一新生談了話。主要還是談了一下他們進校以來的學習生活狀況,對未來的憧憬。雖然,在黨員進新生寢室也聊到了這些話題,但沒有這么有系統性,針對性。李博同學自進校以來,基本能做到按時上課,認真學習,課餘時間也能到圖書館學習,但他總感覺上課沒有學到實實在的東西。和高中相比,大學沒有那種嚴格的作息時間,壓力較小,所以有時候也比較散漫,沒有好好計畫一下自己的時間。對於愛情,李博同學認為,在大學期間遇到一場美麗的愛情也是令人憧憬的,但自己絕對不會去盲目戀愛,為了戀愛而戀愛。對於今後,李博同學認為,自己還是要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讓自己過得充實一點,過一個有意義的大學。另一位同學是魏建亮同學,他從一名大學新生“菜鳥”成長成了一名“老鳥”。知道自己應該乾什麼,掌握哪些技能,提升自己哪方面的能力。她在課餘也是廣泛涉獵,擴大自己的知識面,他在工作方面也承擔了一定的工作,課餘生活也非常的充實,但是自己對於大學沒有一個很好的規劃,雖然自己在忙很多的事情,但疏於總結,執行力有點欠缺。

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慢慢成長的,無論是大一的懵懵懂懂,還是大三的老練成熟。大一的時候,有些事情不懂,三年的沉澱,讓我們可以知曉很多東西。大學的所學,最後到大三畢業時,還是要出去發揮出來,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身為學生黨員的我們在大學以身作則,踏入社會也要起先鋒模範帶頭作用。這是組織對我們的要求,自己也要牢記自己的身份,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萬事爭先,勇於進取,走出一個輝煌的人生!

黨員談心總結

今年的談心感覺更實在一些,可能因為自己對很多問題也想了很多,所以有些東西談起來對自己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曾院長教過我們課,感覺要親切一些,所以跟曾院長說了很多心裡話。跟院長講了一下自己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院長綜合我的經歷覺得雖然自己在學歷上沒別人高,但是這兩年鍛鍊的卻不比別人少,可能自己為了一些事情要犧牲很多時間,但是最後也收穫到了一種能力。我想是的,因為每個人都有缺陷,關鍵要找到自己的閃亮點,要試著找出自己的閃亮點並把這個閃亮點放大,這應該是我們人生實現價值的一個地方。在談論學習的同時也談到了就業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下面還有一些詳細的想法,然後在談論這個問題時,我覺得曾院長對目前地方的就業形勢分析得還是比較細緻的,也給了我一些啟示,自己在事後也想了很多。我未來的就業目標是銀行,大的範圍已經確定了,而且在我未跟任何人交流之前我一直覺得某個銀行就是我未來所處的位置。跟院長、學姐等交流過,並通過上網瀏覽信息時,自己又有了比較細緻的想法,金融行業也許未來就是自己的出路,不管之後從事的是哪行,至少現在有了奮鬥的目標,但是也不能一味的盯著一個職業,可以學會變通一下,適當地考慮一下別的金融行業,比如信用合作社等等。我覺得曾院長說的這點對我的影響蠻大,有時候我們習慣了回答自己的目標反而更容易迷失,所以說回答可以,但是自己的內心要有一個準確的定位。面對所帶的學弟學妹們,在不久前了解到了一些事,這些事讓自己也挺困惑,我試著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它,但是很難找到站在我這個角度應該實施的有效方法。我努力感性地想著這個問題,只為安慰一下大家的心理,讓大家彼此好過點,就跟曾院長說的,現在的社會跟以前的不一樣,有些事我們確實無法很好地去執行,如果碰到了我們儘量解決,但不能一味地去思量,有時候思量的多了反而更容易受到傷害,所以,在我們馬上要踏入真正的人生旅途時,要學會規劃自己,照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