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談心總結2篇

在跟學長談話的時候,我明顯感覺到了作為本科生的壓力,在我們這個校園裡,我們看到的樂呵並不代表者他們活得很瀟灑。在交流中,我得知專科生跟本科生實際上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日常的學習我們只涉獵很淺的一些知識,然而本科的只是卻是那么的深厚,日常的考試我們是那么得簡單,然而他們要接受的卻是真正意義上的考核。畢業了我們的論文是那么的簡單,而他們經歷的卻是那般正規。我們有自己的優點,活躍、能幹、技能,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們應該學會謙虛些,即要敢於追求更高層次的東西,讓自己更充實更有目標更優秀一些。同時,我也想到了自己,我仔細分析了一下自己,總體上覺得我還是屬於實踐型的,那時我就希望我應該更加認清自己,認清自己的路。

在跟一名黨員的談話中讓我覺得,平常我們黨組織進行的任何活動,任何工作都很不錯,不管是從發展黨員來看,還是從以後黨員的各方面來看,我們真的下了很多真功夫,同時也收穫了很多,為人、處事,我們的思想越來越成熟,我們越來越不怕困難。但是細想一些東西,某些東西做了還是起不到應有的效果,比如說每一次的民眾評議方面的內容,很多民眾已經越來越不理解我們,開始感覺到離我們黨員越來越遠。我想關於這一方面,我們仍需努力,因為如果僅僅是我們的一個組織,僅僅是我們內部的黨員在成長,而得不到民眾的認可與支持,那么我們依然是獨孤的。

在跟學弟學妹的談話中,我能感覺得到,他們都是很有責任心的人,學弟提到自己的困惑,我根據學弟敘述的結合自己的經驗,很好地與其交流了一下,最後感覺他也懂了一些道理,我也鼓勵他作為班乾一定要盡職盡責,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好了。跟學妹的交流中,她的一句話打動了我,“是不是黨員並不重要,關鍵是要有服務的心”。我們在入黨的過程中會經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們經常說自己有服務意識,能很好地為同學服務,但是相應地被反問到,不入黨不可以服務嗎?我們懂得我們並不是那個意思,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黨員並不只是服務的,還要學會貢獻、犧牲的。黨員的要求應該很高,應該在各方面都要力爭上遊,真正為民眾樹立一個榜樣。

綜合本次談話,我覺得實現自我價值、做好黨員都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審視一下自己,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們要做的、能做的就是要不斷地完善自己,不要停留於一個界面太久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