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預備期總結

我於xx年5月27日成為了一名中共預備黨員。當時的我心裡很複雜,除了感到光榮之外,心裡隱隱約約的多了一些壓力感,為自己能否在以後做到合格而感到擔憂。一轉眼,現在都已經預備半年了。下面,我對自己在這半年的預備期的所思所做做一下總結。

在思想方面,我一直在嚴格的要求自己,努力的想讓自己的思想往更高的層次發展,改變作為一名黨員卻思想不夠深刻的尷尬局面。在入黨之前的一小段時間,我身邊有一群非常博學多識的朋友,他們不僅在經濟型方面挖掘很深,而且在歷史和政治方面頗有造詣。我經常參加他們的座談,但每次我都是一言不發,因為自己實在是孤陋寡聞。也是因為他們懂得太多,所以他們的思想偏自由,不拘小節,沒什麼束縛。收到了他們的影響,那段時間我有想過放棄入黨,想讓自己多一點自由,少一點束縛,想讓自己以後的生活能夠少一份政治色彩。但是後來通過老師和親人的勸說以及自己的一番思想爭鬥,我還是選擇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打消了那個危險的念頭。因為有時候適合別人且讓自己羨慕的道路並不一定適合自己,我需要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現在看來,我的選擇是對的。要是當初我放棄入黨,我就辜負了這幾年老師和支部對我的教育,我很可能變的很個人主義,很自我,很可能會影響到自己的價值判斷和政治立場。在加入支部後,剛開始也覺得自己沒有歸屬感,沒有進入狀態,但是隨著自己把很多意識形態的問題想清楚之後,這種感覺也在慢慢地消失。現在的狀態也好多了。

這半年來,自己關心時政比過去多得多,接觸的東西也比以前更深。我一直努力學習著,不僅認真學習和鞏固自己的專業,還努力準備外語等級考試和閱讀其他方面的書籍,希望自己的水平能夠有所提高。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不僅要有一顆奉獻的心,更要有一顆追求進步的心,只有讓自己不斷地強大,才能更好地為社會做貢獻,為自己熱愛的事業做出貢獻。記得和尹老師談話的時候,他一如既往的告誡我們,如果有一天,你們只是普通的人,要安守本分,不要給黨抹黑。如果成為了很不起的人,要盡力的為底層人民做事情,其實這所我們這些即將出校園的人是很好的忠告。

在工作上,主要是自己現在在發展部的事情。剛開學時,自己似乎不在狀態,除了下去把支部交代的事情落實之外,就是忙帶新生的事情。很少會去辦公室和劉老師交流,也總是有事情就讓搭檔胡金龍去做,我感覺很抱歉。在帶新生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希望給學妹們一些啟發,做好她們大學的第一個帶路人。當她們問我學生會和社團有什麼亮點時,我會實事求是的去告訴她們,並鼓勵她們去嘗試新鮮的事物。我還會介紹一些比較好的書籍給她們,希望能夠幫助到她們。當她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也會儘量的幫助她們。希望能和她們建立深厚的友誼。可是在帶新生的時候,我也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當她們新班委出任之後,我就與班委溝通的較多,很多事情就直接就通知班委了,跟她們交流的比以前的要少了。

另外,在負責第33期黨校的時候,有很多的事情都是很細小的,但是也需要去認真的對待。有時候學弟學妹們沒有及時的上交材料,我都會打電話問一下情況,就怕中間是其他原因耽誤了,尤其是電子檔的,我會更仔細,有時候也許是網路的問題,所以他們的材料沒有順利到達,要是我不問清楚,就很可能會影響到他們後面的發展。總之,我覺得小事也要認真對待,小事更能夠鍛鍊人的細心和耐心。

在這半年裡,我覺得正積極做的不夠,開始時沒有將自己的積極性發揮出來,,現在想發揮的時候卻發現時日所剩無幾。但是,在未來不多的日子裡,我將盡力做好支部的工作。以上就是我半年期的預備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