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談心總結

談心仍然繼續著,可能由於之前自己經歷過談話的次數比較多,所以對於這次談話,自己的狀態比較放鬆。下面,我將這次談話總結如下:

一、與領導談話

這次與領導談話,我找的是xx院長。在找xx院長談話之前,心裡還是有一點猶豫的,因為院長是剛上任的,有點擔心“新官上任三把火”。接觸之後,覺得李院長是一個很親切的人。通過與李院長的談話,我知道了應屆畢業生面對就業壓力,最重要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也要清楚自己的定位。面對就業競爭,要學會把心態放下來,先走入社會,再尋找自我定位和自我價值,慢慢融入於社會中。面對找工作,我們也要學會規劃,這樣才有助於我們找到令自己滿意的工作。當然,學生應以學習為主,在進入社會之前,我們也要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熟練地掌握專業技能,也要擁有自信心。自信心間接體現了一個人的精神面貌,相信自己就是最大的成功。從與李院長的交流中,我也知道了穩重的重要性,人的追求、工作能力以及為人處事的方式,只有在和諧中,才能更好地發展自己。

二、與黨員談話

這次,我找的兩名黨員談心對象分別是xx和會計系的xx。

xx是我認識的一位前輩,也是一名老黨員。通過與xx的交流,我了解到了一個經歷比較豐富的人對一些事物的看法。面對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我們應坦然面對,不氣餒,更不要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對於失敗的原因,也要學會不斷反思。從反思中,不斷改正。對於“做人”,一定要正直。學會知足,淡然看待周邊的一些事物,認真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要過度看重結果,要學會享受過程。對於就業,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性格、感興趣的方面以及自己的綜合能力來考慮。

跟xx從大一就認識了,緣於學生會,但兩個人一對一坐下來交流的機會並不是很多。作為一名即將走出校園的學生,對自己的就業方向擁有比較明確的想法。他也參加過一些招聘會,對招聘會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一些學生去參加招聘會,通過了面試,可是還是放棄了其工作機會,他認為最主要的原因可能還是招聘單位給出的薪酬條件比較低。這也間接地反映出當今大學畢業生有一種“眼高手低”的現象,不肯吃苦。希望大學畢業生們對自己能有一個比較準確的定位,踏實肯乾。

三、與民眾談話

這次,我找的兩名民眾談心對象分別是xx和xx。

xx是11級的一個學妹,也是我所帶寢室的一個學妹。也許由於我們是老鄉的緣故,我們交流得比較頻繁。通過與楊曉意的交流,我了解到她參加學生會後的一些感想。她覺得參加學生會後,生活過得比較充實。雖然很忙碌,但過得挺有意義。她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也有自己的一個規劃,她報名了專套本,可能專套本是她為自己規劃的一個學習模式。對於專套本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她都會虛心向我請假。由於工作比較忙碌,可能她在學習和工作這兩方面沒有協調得很好。因此,我建議她平時上課要認真聽講,課下也要找時間多看書,儘量協調好學習與工作這兩者之間的關係。

xx也是11級的一個學妹,也是我所帶寢室的一個學妹。可能由於家裡的緣故,她顯得比同齡人更加成熟,更加懂事,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也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規劃。大大的眼睛,甜甜的笑容,讓你一看到她,就覺得很親切。參與學生會後,她也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早上按時起床做操、早讀,每天晚上堅持跑步,這也讓我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通過與他們的交流,我對一些事物的看法更加全面,也讓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不斷地改善,爭取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