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計算機聯鎖系統故障處理

混線故障是指短路故障和電源接地故障。對於這樣的故障,要檢測好電壓是否符合標準,維修人員要明白故障的發生原因等,有一個清晰的思路進行故障的維修。

k5b計算機聯鎖系統計算機單元故障及分析處理

k5b計算機聯鎖系統在單元故障方面,常見的一些問題是聯鎖機故障和監控機故障。對於聯鎖機故障,最常見的是std板故障,主要是表現在一些比較明顯的特點上,比如std層的運行燈突然停止閃爍,或者是接受燈、中斷燈滅,或者還會出現採集層、驅動層的指示燈突然停止閃爍,均表示已經出現故障,需要進行維修。這樣的故障一般為cpu板故障。對於這樣的故障,需要及時進行處理[4]。最常用的方法是及時把cpu板換掉。而std層等各個燈的閃爍和熄滅情況,可以找出出現故障的位置,更換和監控機通信與聯鎖機通訊相連的std板。另外,對於bj-ao板出現的故障,也會使得對應的指示燈不亮,這樣的狀況就需要更換bj板,另外還需要緊固插座,以防再次發生。

k5b計算機聯鎖系統在單元故障方面,比較常見的問題是監控機方面的問題。監控機在故障方面,常見的是pc-01網卡發生故障,使得相關聯的一系列的燈不閃爍,而另外的無關的燈卻比較正常,同時,會出現的提示是“以聯鎖機通訊中斷”。當故障發生在乙太網的時候,會出現的提示是維修機和監控機的通信發生中斷。還有一種故障是發生在vga顯示卡方面,這樣的故障發生的時候,最明顯的特點就是顯示屏沒有圖像顯示出來,或是即使有圖像顯示,也是不完全的。對於這樣的故障,要採取積極的方法加以處理,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是要把pc-01網卡換掉,或是顯示屏問題的時候把顯示卡換掉[5]。有時候發生這樣的問題,還可能是由於插座沒有插牢或者插穩而造成的,可以重新插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