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務公開工作總結

3、校務公開促進了學校兩個文明建設。實行校務公開,有力地促進了學校兩個文明建設,學校被評為自治區文明單位、全區德育工作先進集體、市中國小常規管理先進學校、市示範高中。XX年我校成為省級示範性普通高中,還被評為xx市和xx省綠色學校。

四、努力的方向

在我校校務公開工作中仍然還存在著一些不足和問題,主要是公開機制有的過於靈活,缺乏必要的剛性,出現可以這樣公開,也可以那樣公開。這也是造成隨意性的一個原因。日常監督檢查的力度有待於進一步加大。公開的渠道、載體有待拓寬。

根據存在的問題,我校將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公開機制,建立健全科學、合理,剛性、可操作的公開機制,將公開項目和內容、途徑和辦法、範圍和時間、責任單位等項目以一一對應的方式加以規定,以使校務公開更加規範化、制度化。要進一步加強公開載體的建設,加大對公開工作監督檢查的力度。

我們將積極探索實行校務公開的好形式,努力踐行民主管校的工作思路,促進學校民主建設,把我校建設成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示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