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牟尼溝導遊詞

各位遊客朋友大家好:歡迎您來四川牟尼溝。

牟尼溝風景區位於松潘縣西南牟尼鄉鏡內。占地面積160平方公理,最低海撥2800米,最高海撥4070米,年平均氣溫約4度。景區內山、林、洞、海等相應成輝,林木遍野,大小海子可與九寨彩池比美,鈣化池瀑布可與黃龍“瑤池”爭輝。此處溝內還有溶洞群供您探奇,有珍珠溫泉讓您沐浴,對考古有興趣者,還有古化石讓您追憶。

牟尼溝現有兩大景觀:扎嘎瀑布,二道海。

進入牟尼溝的扎嘎瀑布可用騎馬或汽車的方式,約需時間1小時(汽車),但去牟尼溝的二道海就只能騎馬了,來回需2-3天時間。牟尼溝扎嘎瀑布的門票是30元。

但目前只能去前一個景點,後一個景點,路途艱辛,只能以馬代步,如果有較長假期,去體驗一下,其景色不遜九寨溝喲。因為其民族風情更濃,集九寨溝和黃龍之美於一身,卻比九寨溝更為清靜,尤其其冬季不會結冰,即使大雪紛紛,仍然可以進入,當然需要當地嚮導。

扎嘎瀑布:

扎嘎瀑布景區溝長5公里,入口處到營區有一條平坦的山道,山路左側為坡,右側為深溝,到處長著參天古樹。策馬前行大約半小時後,經過一條山道,就到了谷底的瀑布景區遊覽起始點。

從谷底到瀑布絕頂總長約2300米,瀑布從絕頂傾泄而下,形成了多處飛流。斜坡的右側修建有一條曲折棧道,便於遊客觀景。

扎嘎瀑布是一座多層的疊瀑,疊疊多變。瀑布高104米,寬35米,為中國最高的鈣化瀑布。湖水從巨大的鈣化梯坎上以每秒23米的速度跌落,氣勢磅薄,濤聲十里。

從谷底沿棧道往上走,第一個景點是紅柳湖。這裡為水面開闊的淺水湖,水中長滿成片的紅柳。經臥龍灘、蛤蟆宮、綠柳灘,到距離標示為1450米之處,可見一片風格獨特的小瀑布群--林中疊瀑,沿棧道繼續上行,途經九流池、玉液瀑,就到了札嘎瀑布的底部濺玉台。濺玉台是一座圓形的平石台,當瀑布從高山絕頂往下傾瀉,跌落在此平台,浪花濺,如同白玉。經過一段陡峻的棧道,可以到瀑布中段的觀景台參觀。從這裡往下俯視就是飛珠濺玉的“濺玉台”。離開觀景台,棧道開始變陡。經過一段狂瀑,就到達札嘎瀑布的源頭。

二道海

二道海在牟尼溝的末端,和扎嗄瀑布僅一山之隔。二道海的名稱由來已久,據說來自在於小海子、大海子這兩個主要湖泊。《松潘縣誌》中也有記載:“二道海,松潘城西,馬鞍山後,二海相連如人目。”

二道海景區為一狹長山溝,長達5公里,有棧道相連。從營區沿棧道上行,沿途可觀賞到小海子、大海子、天鵝湖、翡翠湖、犀牛湖等。個個宛如珍珠、寶石。有的藏匿於密林之中;有的袒露在藍天之下。湖水清澈透明,水面如鏡,翠林倒映水中,一派清新年湛藍的景色。夏秋季節,滿湖開滿潔白的水牽花,花海難分,極具特色。海與海之間由棧道連線,錯綜複雜座涼亭為群海添上幾分野趣。

迪慶香格里拉導遊詞 ·蜀南竹海導遊詞 ·九寨溝(五彩池站到長海)導遊詞 ·海螺溝導遊詞

自二道海上行至景區的最深處,有一棵古松,松下是一座溫泉,名叫珍珠湖,又名煮珠湖,相傳是九天仙女在這裡煮珠煉泉所營造出的祛病沐浴池。這裡水溫較高,即便是大雪冰封的嚴冬時節,水溫也在25度左右。池邊硫磺氣味濃烈,常有人在此沐浴,據說能醫治皮膚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