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古石林導遊詞

看過《西遊記》的朋友都知道孫悟空大鬧天宮吧,當時孫悟空把太上老君的練丹爐踢翻後,這“八卦爐”落到了乃古石林。‘各位請看,丹爐就在這,爐子底部還壞了一個角,這想必就是孫大聖踢掉的。 

“不是說有個白雲洞嗎?”您別急,我們“古林逛”還有許多精華呢,等逛到特定的地方我們再往“地下鑽”。 

我們一路前行,各位請仔細觀察,我們還將看到:金鱉負山、鬼谷、松鼠回洞、壁上掛、飛仙幽谷、孟母教子、大象獨步、捲簾石、河蚌相爭、秋翁澆令箭、老君壺、犀牛觸石、古塔洞天、東海龍官、乃古珊瑚、西海龍宮。 

現在各位請注意,前面一狹窄的石門。那裡就是乃古石林的南天門,過了南天門我們就可進入“白雲洞”了。過南天門途中我們還能看到“孔明觀陣”。您看諸葛孔明頭戴帽子,坐在輪椅上,手裡還拿著一把扇子,在高處觀看將士陣前額殺,您能認出下面的大將都有誰嗎? 

好了,我們順這條游路下去,下面就是白雲洞。 

出了白雲洞,這邊是我們乃古石林的西區。我們今天的遊覽主要以東區為主。至於西區,下一次各位重訪昆明時我再帶大家來。由於時間關係,我們現在得趕往“古林瑤池”。

推薦 雲南昆明石林導遊詞 ·雲南導遊詞 ·昆明導遊詞 ·西雙版納導遊詞

這“古林瑤池”是天上仙女沐浴的地方,地上還有“仙人渡”。再看那邊,“仙女洞”是仙女們更衣的地方,凡人是不能進去的。 

現在各位看看這是哪裡。對了,我們又回到了入口處。今天我們匆匆遊覽了大小石林、乃古石林,想必大家一定收穫不小。 

今天的石林游到此就結束了,謝謝各位朋友對我工作的配合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