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河導遊詞

離開甘海子繼續北走,前行約5公里左右,拐過一個彎道,便能看到山下有一條從雪山流出的河水,經此向東流去,這就是白水河。經過白水河橋,你可在此停留,沿橋旁右邊的道路下行,就可直抵白水河邊。

白水河首先給你的是清洌明淨的印象。河水系雪山積雪融化後又經岩層過濾,成泉水湧出而最終匯成此河。即使是夏季,你赤足涉河,那刺骨的感覺總會讓你銘記這雪山泉水的品質。白水河水質純淨,未受任何污染,河水沖涮的卵石,清澈明晰,因為白石為底,水流其上,水的顏色更加明淨,白水河也因此得名。

白水河給你的第二個印象是秀麗神奇,沿河溪水瀑布層疊,近處兩岸植被繁茂,遠處雪峰背襯。白水河蜿蜒自雪山深處流出,你可步行或騎馬逆流而上,觀賞沿岸風光,探尋雪山之下河水形成的初始情況,並可親口嘗一嘗這天然的純淨水,帶上這份清爽的感覺。

白水河從橋下流過,一直往東,在不遠處與雪山流出的另一條河水交匯。這條河水也是雪山積雪融化成泉,最終匯成溪水的,水質明淨,因水下的卵石黑色居多,水流其上,水的顏色相映成黑色,故名黑水河,白水河與黑水河交匯,便成了黑白水河。

推薦 雲南昆明石林導遊詞 ·雲南導遊詞 ·昆明導遊詞 ·西雙版納導遊詞

雪山以萬年古雪和黑白之石孕育出的黑白水,納西民族對它有著特殊的情感,東巴經《魯般魯饒》卷中以黑白來解釋世間萬物,指出陰陽調和,黑白不分開,世間就和諧有序,眼前的黑白水,是一條自然之河,愛情之河,對你來講,黑白水寓意著行路無阻攔,過河沒障礙,旅途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