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成林導遊詞

在西雙版納的熱帶雨林、熱帶季雨林里,獨樹成林的景觀比比皆是。那些大榕樹除主幹外,還從枝幹上生出許多柱根插入土中,支柱根又變成了另一棵樹,形成樹生樹,根連根的壯觀景象。在打洛鎮政府以南3.5公里,靠邊境的地方,生長著一棵獨樹成林的大榕樹,有31個根立於地面,樹幅面積120平方米,枝葉茂盛,既像一道籬笆,又像一道綠色的屏障。

獨樹成林位於打洛鎮邊境貿易區內的曼掌寨子旁,距離打洛鎮政府以南3.5公里,靠近中緬邊境的地方。這是一棵古榕樹,有900多年的樹齡,共有31個根立於地面,樹高70多米,樹幅面積120平方米,枝葉既像一道籬笆,又像一道綠色的屏障,成為熱帶雨林中的一大奇觀,打破了“單絲不成線,獨樹不成林”的俗語。 那些大榕樹除主幹外,還從枝幹上生出許多柱根插入土中,支柱根又變成了另一棵樹,形成樹生樹,根連根的壯觀景象。自1992年起,被當地民眾在四周種植花草,開闢為景點後,每天吸引著眾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觀賞和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