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總校2024年德育工作總結

德育是學校教育的靈魂,是學生健康成長和學校工作的保障。因此,學校必須把德育工作擺在重要位置,時刻樹立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思想,確保學校德育工作的順利實施。盤點一年來的德育工作加以梳理總結如下:

通過組織班主任培訓、班主任素質大賽、課間操觀摩、趣味運動會、學生讀書比賽、書法比賽、六一兒童節等活動不斷提高全體教師和學生的素質,增強德育意識、學習意識、和研究意識。具體安排如下:

開學初,召集了各學校、各幼稚園主管德育的負責人總結XX年的德育工作,查找不足,並制定好本年度的德育工作計畫,下發到各學校。

3月份各學校組織了春季趣味運動會,增強了師生體質,拉近了師生距離,培養了集體榮譽感。

4月份我們組織了全鄉國小校長觀摩了xx村xx國小的習慣培養教育,接著我們又把我鄉的xx國小作為標桿,組織各學校主管德育人員現場觀摩,找差距定措施,通過這兩次活動,我鄉學生的習慣培養整體有了提高。

6月份各學校舉辦了不同形式的六一兒童節表演和跳繩比賽,我鄉代表隊在xx國小,教育局舉辦的跳繩比賽中榮獲團體第四名的好成績,“8”字跳繩榮獲全縣第一名。

10月份在xx國小多媒體教室定期召開了“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為主題的讀書活動,同學們踴躍參加,這次活動分享那些刻印在生命中的追夢之旅,暢談對中國夢內涵、價值與意義的理解,展現蘊藏於每箇中國人心中的光榮與夢想、自信與希望。同時舉辦了每年一度的班主任素質大賽,給班主任提供了展示成果、比拼技能、提高素質的廣闊平台。xx國小的劉xx老師聲情並茂,感人至深,贏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

11月我們組織全鄉大課間操觀摩活動,xx國小代表我鄉參加了全縣的大課間操評估,特色太極拳得到了兄弟鄉鎮的一致好評。同時舉辦了桌球比賽。

12月份舉辦全鄉國小生書法比賽

以上是我們鄉一年來的德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也有很多不足,今後要向兄弟鄉鎮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使我鄉的德育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