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關於家庭發展追蹤調查報告

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13日公布《中國家庭發展報告XX》。這是中國首次由政府主導的全國性家庭追蹤調查。

這次調查樣本覆蓋中國大陸所有的省份,調查設計樣本量為32500個家庭。

調查表明,中國家庭發展在諸多方面都經歷著深刻的變化:一是家庭規模小型化,家庭類型多樣化。二人家庭、三人家庭成為家庭類型主體,單人家庭、空巢家庭等家庭形態不斷湧現;二是城鄉家庭收入差距明顯。收入最高20%家庭的收入是最低20%家庭的19倍;三是城鄉養老照護和醫養結合需求較大;四是父親在照料和教育兒童的過程中角色陪伴、教育不足。父母雙方共同照料兒童日常生活的只占7.5%,共同教育的只占11.7%;五是計畫生育家庭發展狀況總體上好於非計畫生育家庭;六是流動家庭與留守家庭成為常態家庭模式。流動家庭的比例接近20%,農村留守兒童占比超過1/3,留守婦女占比超過6%,留守老人接近1/4;七是城鄉社區服務設施和功能差異明顯。

關於中國光伏行業的調查報告
2017關於微信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關於激發國小生體育學習興趣的調查報告
關於農村基層村民自治情況調查報告
關於我市農民收入的調查報告
2017關於大學生追星調查報告
關於文明乘車調查報告
關於汕頭大學06級中文系學生讀書情況的調查報告
國小生關於地名調查報告400字
2024年關於大學生消費問卷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