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幫教志願服務隊活動總結

傳播健康理念 助力少年成才

為深入踐行國家開展“陽光體育運動”的號召,引導少年兒童樹立科學的健康理念,使其健康成長、快樂成才。我

校體育幫教志願服務隊在xx市xx一中開展了為期近一個月的體育幫教志願服務活動。

本次體育幫教的服務對象為xx市xx區“陽光體育”夏令營中的孩子們。照“提前籌劃,精誠合作,注意補台,落在實處”的原則,隊員們共開展了日常學生管理、專項訓練幫教、文化課程輔導及課外文藝活動等工作。

為了更好地服務夏令營中的同學們,團隊首先明確了工作內容,完善了工作條例,將服務工作深入到孩子們的安全、衛生、學習、就寢、就餐等各個方面。隊員們還結合孩子們的興趣和需求,設籃球英語、素質拓展、健康知識、運動損傷與預防等特色課程,策劃組織了夏令營文藝晚會和以“我的體育夢”主題的朗誦比賽。這些活動豐富了孩子們的課餘生活,促進了學生們的全面發展。

本次體育幫教志願服務活動充分與隊員們的專業知識相結合,不僅使隊員們有機會將理論知識運用到社會實踐中,也讓隊員們感受到了志願服務、奉獻社會給他們帶來的滿足與快樂xx學院學員拾金不昧受讚揚

“xx師範大學xx學院的學生為衛華旗幟增光添彩,可贊!”xx集團副總裁李全振在得知xx學院掛職學員拾金不昧的事跡後,這樣稱讚到。

7月18日上午,xx集團舉辦了“xx市非公企業黨建暨理想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共有來自xx市、縣各級領導及各非公企業代表170餘人蒞臨本次活動。活動期間,我校xx學院掛職鍛鍊實踐隊的10名學員參與了會議待工作。在會議結束後,cc等4名學員在整理會場時,發現一個黑色手拿包,內有一萬兩千餘元現金,以及身份證、銀行卡等貴重物品,她們隨即交予相關負責人並積極尋找失主,最終失物完璧歸趙。

xx學院學員們拾金不昧的行為受到了xx集團領導的讚揚和集團員工的一致肯定與讚許,並於集團電報專欄進行通報表揚。“掛職大學生是好樣的,我們要讚賞同學們的拾金不昧精神,並要對她們的種雷鋒精神進行宣傳、學習,在全公司發揚!”xx集團政工部部長司廣恩這樣表示。

在集團領導和員工的讚許聲中,xx學院在xx集團掛職的同學們卻態度謙虛。“我覺得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每個人都有過遺失東西的經歷,每個人都能體會東西遺失後的那種著急不安的心情,將心比心,當我們撿到別人的物品時,我們應該及時聯繫失主,把物品及時歸還。劉琬舒同學這樣說道。減災知識進課堂 安全意識傳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