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2024年大學生志願服務活動座談會總結

一塊錢能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做些什麼?一根舊筆芯能有多大的力量?一個科學實驗室承載著怎樣的夢想?……正值國際志願者日前夕,我校十二個優秀志願服務團隊奉獻歸來,共訴收穫。

12月2日下午,我校XX年大學生志願服務活動“奉獻歸來話收穫”主題座談會在校本部圖書館藝術館會議室召開,校黨委高xx副書記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校團委劉xx副書記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我校志願服務活動的現狀和成果。近年來,我校志願服務力量逐漸發展壯大,湧現了很多優秀團隊,如“芯連心”公益項目團隊獲得第二屆全國大中學生微公益大賽“優秀團隊獎”和“最佳創新獎”,我校志願服務事跡被多家媒體報導,獲得了越來越多的社會關注。

隨後,十二個志願服務團隊的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向與會者分享了各自的志願服務歷程,涉及愛心支教、公益行動、科技幫扶、生態文明、區域協作等多個領域。xx大學第xx屆研究生支教團、xx村支教團、建藝院“山那邊”文藝主題支教團以支教形式奉獻愛心;“左家壠愛心家教”志願者團隊三十四年堅守愛心接力;xx大學民族調研博士服務團調研報告獲得李友志副省長批示肯定……團隊代表深情講述了在志願服務中的艱辛與感動、付出與成長,言語之中表達了對未來的展望與希冀。

高xx副書記在講話中對我校蓬勃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表示肯定與鼓勵,他建議創新宣傳的形式和發揮公益社團的力量,影響更多的師生參與到志願服務中來,體現xx人的責任與擔當。他表示,今後學校也將加大力度對志願服務工作予以支持,為同學們創建更好的鍛鍊自我、奉獻社會的平台。

校團委、學工部相關負責人,各二級學院分團委書記、社團代表、指導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也參加了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