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志願者服務隊活動總結

XX年5月,xx學校根據《南昌市教育局關於成立教師志願服務隊並積極組織開展活動的通知》,組建了教師志願者服務隊,制訂了“教師學雷鋒志願者服務隊工作計畫”,並認真開展了教師志願者服務隊活動。

一、組建隊伍

學校按要求招募了不低於教師數15%的教師為志願者,他們分別是:宋xx、張xx、周xx、胡xx等。

三、開展活動

1、教師志願者服務隊以“關愛他人”為主題,開展了支教助學活動。

一是利用節假日走訪家庭,了解學生及家庭情況,幫扶慰問貧困生。

二是把留守兒童作為重點對象,為留守兒童排憂解難。

2、教師志願者服務隊以“關愛社會”為主題,開展了文明風尚普及活動。

隊員利用上、下學時間,走上街頭,進行了交通禮讓、文明出行等宣傳、勸導活動。

3、教師志願者服務隊以“關愛自然”為主題,開展了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活動。

一是開展了環保志願服務活動,經常組織學生志願者隊清掃街道、清除雜草、剷除小廣告、收拾垃圾雜物等,淨化、美化校園及周邊環境。

二是結合“5·12”紀念日,在學生中開展了防災減災知識宣傳。

三是以校園環境建設為依託,積極參與了學校綠化帶植樹活動。

xx學校教師志願者服務隊才剛剛組建,活動內容、經驗還不豐富。今後,學校將進一步加強教師志願者服務隊伍建設,努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讓更多的教師參與到志願服務活動中來,促進志願服務陣地化、活動經常化、管理制度化,讓教師志願者服務隊伍成為學校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xx學校

XX年五月